• 索 引 号:43/2019-1613052
  •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19-02-28 10:41:32.0
  • 公开日期:2019-02-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2019-02-28 10:41
| | | |

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深入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保健”市场乱象,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摸底排查,全面掌握情况。对存在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销售对象主要为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旅游景区、集镇、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场所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深入排查保健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范围、经营资质、索证索票等情况。

强化检查,加大打击力度。对虚假宣传夸大治病功效、以讲座形式诱骗老年人、标示虚假批准文号的行为,及时予以曝光,依法进行严惩,形成打击保健食欺诈和虚假宣传的高压态势。

协同联动,形成整治合力。加强与各乡镇、各部门协作,对酒店、景区、广场等重点场所和人群密集场所开展检查,对标对表,积极参与联动。

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村镇、社区、老年活动场所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利用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方式频繁播报消费警示,营造整治氛围。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57人次,检查药店、保健食品经营单位421户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28个次,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102个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5次,开展宣传活动12次,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户7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6份,立案调查8起。(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