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2019-1613050
  •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19-01-28 10:39:03.0
  • 公开日期:2019-01-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魏移宗副县长带队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2019-01-28 10:39
| | | |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1月25日,县政府副县长魏移宗带队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在购得乐超市和西街菜市场,魏移宗副县长检查生鲜蔬菜、肉类禽蛋、水产干货等食品,并详细检查猪肉进销货台账,非洲猪瘟防控承诺书,了解肉价和供货情况等,他要求超市负责人和市场经营者严把产品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和来源不明产品进入市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食品安全。

在比一比超市,魏移宗副县长检查扶梯特种设备使用运行情况,并要求经营业主安排专人负责电梯维护和管理,确保运行安全。

在小鹏食品厂,魏移宗副县长到生产车间检查面筋食品制作流程,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出厂关,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在润和、众泰连锁药品经营仓库,魏移宗副县长详细检查药品常温库、冷藏库、冷链储存室,要求药品经营单位加强药品管理,保证药品质量,保障老百姓用药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在湘山文化餐厅,魏移宗副县长检查原材采购、存储和索证索票情况以及食品加工制作等环节。当即抽查餐厅当日进货台账,并根据台账记录逐一核查所进货物。对于餐饮经营单位,他强调要切实履行经营义务,抓好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保障饮食安全。

在猪肉副产品加工小作坊,魏移宗副县长对经营户重复使用松香拔毛、加工环境差等问题,要求经营户遵守法律法规,要凭良心经商、用良心做事。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

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780人次,检查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20家次,查处无证无照“黑作坊”8家,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55起,销毁不合格食品560公斤。据悉,从元月份起,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在全县持续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及“保健”市场乱象百日整治行动。(吴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