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4-2171377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4-03-13 10:48:20.0
  • 公开日期:2024-03-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2024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大会 顺利召开

来源: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4-03-13 10:48
| | | |

  “年前的冰冻雨雪天气,是见证平江交通人最好的时刻。百姓家家都在忙着备年货、火炉旁闲唠家常,奋斗在一线的平江交通人却仍在为保通保畅而夜以继日,于寒风凛冽、冰雪交加中默默奋战。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和百万平江人民,对我县全体奋斗在一线的交通人致以由衷的感谢,你们辛苦了!”随即,平江县县委党校会议室里响起一阵热烈持久的掌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重要会议精神,表彰总结2023年我县交通运输工作,并进一步动员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以及全县交通运输系统攻坚克难,奋勇向前,确保圆满完成2024年及“十四五”交通建设的目标任务。3月12日上午,平江县召开2024年交通运输工作大会。各乡镇分管交通工作副职和交通班主任,县直相关单位分管交通运输工作负责人和交通运输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在职干部职工以及各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李芸芳主持,平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县人大副主任吴尚勇,县政协副主任吴向前出席会议。

  赵淼涛表示:2023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硕果累累,争取干线公路新建、续建计划75.029公里,农村公路“三路”计划143.908公里已超额完成,危桥改造21座已完工,已完成生命安全防护工程50.407公里任务、乡镇运输服务站2个主体建设已完工;首末站7个已建设完成。

  平江县成功创建省级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荣获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执行委员会、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贡献单位”称号、全市禁毒工作优秀集体;交通运输工作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公路养护工作获评全市先进;县级绩效考核先进单位、文明创建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道路运输服务、质量安全监管、安全监管执法等工作在全市作典型经验发言,争资争项工作在全县经济大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更是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关键之年。赵淼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县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0100万元,其中普通国省干线公路35500万元、农村公路24400万元、站场200万元、水运20万元。主要任务是:一要聚焦项目攻坚,推进“立体交通”,扩大有效投资稳定预期,抢抓项目进度时效,抓好客货邮改革,推行公交优先战略;二是聚焦民之所盼,推进“满意交通”,提升服务便捷度、文明度、满意度;三是聚焦服务保障,推进“品质交通”,强化大局意识担当尽责,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水平,打破路径依赖创新方法;四是聚焦固本培元,推进“平安交通”,完善安全制度体系,加强隐患和环境治理,提高应急保障能力;五是聚焦从严治党,推进“清廉交通”,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守法底线。

  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对2023年度交通运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平江人民向奋斗在一线的全体交通人的责任担当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要理性看待当下形式,我们还面临许多挑战,一是上级政策有要求,二是社会发展有要求,三是群众生活有需求。并提出“五要”:一要竭力加强争资争项;二要全力抓好安全监管;三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四要严格规范行业管理;五要积极备战汛期应急。

  她希望各位能再接再厉,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践行“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理念,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为推动全县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县”目标、加快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