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4-2170728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4-03-12 08:09:02.0
  • 公开日期:2024-03-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打非治违”工作部署会

来源: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4-03-12 08:09
| |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平江县交通运输局3月11日上午,组织召开2024年“打非治违”工作部署会。会上组织传达学习了市局安委会《水上交通运输领域“打非治违”突击行动实施方案》(岳交安〔2024〕2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相关股室、二级机构及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负责人与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本次部署会。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深刻汲取3月8日湘阴事故案例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要注重实效,强化考核。严格执行会议精神和会议部署,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的四个突击任务,尤其是执法大队要切实加强执法力度,工作上从速从严、安全上抓牢抓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按照“市县联动、部门配合、突出重点、务实创新、深入推进”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全局各部门协同共治,进一步持续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持续保持“打非”“治违”并重的高压态势,对各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重拳出击,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合法权益,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