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4-2168100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4-03-01 11:34:19.0
  • 公开日期:2024-03-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全面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未督先改”工作

来源: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4-03-01 11:34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3月1日,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召开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淼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坚,公路建养中心分管负责人,安监股及各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县迎接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平江县迎接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总体工作方案》,并对加强船舶污染、交通在建项目工地、国省干线、县乡道路以及汽修企业等交通运输领域的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局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对待此次环保督察,按时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水平。二要突出重点。要对照上级下发的有关交通在建项目、路域环境、汽修企业以及船舶污染等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全面细致自查自纠,迅速行动抓好整改。三要加强宣传。严格按照要求,对出台的有关文件、整改台账、影像图片等,认真系统整理,及时反馈上报。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四要健全机制。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全面抓好统筹协调、任务分解、情况汇总等工作。要建立各部门联动体系,畅通信息途径,确保上传下达顺畅。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平江县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保护“未督先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为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