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4-2160634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4-01-25 08:59:55.0
  • 公开日期:2024-01-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坚决打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保卫仗

来源: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4-01-25 08:59
| | | |

  为了迎战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根据天气预报和上级的统一部署,我局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扎实做好保通保畅工作。

  一、紧急动员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元月19日市、县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后,我局19日上午分管副局长召集局属相关单位进行会商调度,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22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赵淼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作安排部署。会后值班人员迅速到岗,按照排班表,每日一名班子成员带一名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及时掌握雨雪灾害情况,发布预警信息,调度全局抗灾工作。并成立了30人的应急队伍,全员取消休假,24小时待命。

  二、加强道路巡查,及时处置隐患。我局组织所有养护人员上路加强巡查,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冰冻路段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参与养护巡查共136人次,清理倒树倒竹影响公路通行96处,清理塌方2处。交通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执法车辆19台次,共巡查重点路段530余公里,排除安全隐患47处,清除路面障碍32处。

  三是加强物资储备,织好道路安全防线。新购买工业盐20吨,分别运送到梅仁线雷锋岭段、南上线、白三线等重点工班。现储备有工业盐25.5吨,警示标志牌120块和铲子、手电筒、套靴等救灾物资。

  四是全员出动,清障保通畅。梅仁线雷锋岭段于21日深夜封闭交通,经过全力奋战已于22日中午12时恢复通车。目前除天芦线天岳关段3公里、南上线湖北界4公里段、白三线南桥段因积雪过深导致交通中断外,其余管养线路均能有序通车。

  据统计:

  22日7时,农村客运109条线路,275台车全部停运;长途客运23条线,74台车全部停运;公交公司停运三条线。至22日上午10时,6条农村客运线(平江-长寿,平江-新市,平江-虹桥,翁江-平江,余坪-平江,大洲-平江)恢复运行;长途客运平江至岳阳(走G107)开始运行,汇隆公司所有线路开始运行。

  23日08:15时我县停运线路129条,开通(平江-长寿,平江-新市、平江-岳阳)3条线路。城市公交车5、11、18路暂停运,其余线路正常运营。

  下阶段,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关注寒潮天气变化,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召开平江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道路巡察全面铺开和除雪清障奋勇当先

  ▲充足的物资储备是打赢的坚实的保障

  ▲连夜巡察实时天气、路况,确保线路能及时停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