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4-2159210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4-01-19 14:08:50.0
  • 公开日期:2024-01-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交通局党组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4-01-19 14:08
| | | |

  1月18日下午,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淼涛主持,全体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丫玉以及主题教育第八联络组副组长毛于冉、成员洪全到会指导。

  会前,局党组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聚焦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每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赵淼涛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全体党组成员放下包袱、抛开情面,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截了当,都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谦虚诚恳、心平气和,并且都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分管工作,有问题、有分析、有认识,做到了问题聚焦,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展现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实效性。

  在认真听取对照检查后,苏丫玉作了点评讲话。她指出,此次会前准备工作很扎实,会上各位发言开门见山、不留情面,触及了思想和灵魂,起到了相互教育和相互警示的效果。并强调:一是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强力整改落实;四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

  毛于冉也对各位班子成员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并补充了三点希望:一是持之以恒抓学习;二是善始善终抓整改;三是一以贯之促发展。

  赵淼涛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细化整改方案及措施,建立清单,明确整改的目标、举措和时限,严格实行销号管理。

  赵淼涛强调:一是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加强理论学习。我们将紧紧围绕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准确把握上级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最严格的要求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及批评意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抓整改、逐个改彻底,努力吧“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同事坚持狠抓贯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三是以最扎实的成效全面扩大整改成果。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我县交通运输事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全力抓好交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生态环保、基层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继续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来检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果,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