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19-1488998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19-03-15 11:22:18.0
  • 公开日期:2019-03-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交通运输局:热议“为基层减负”新举措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19-03-15 11:22
| | |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党中央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平江交通运输局热议“为基层减负”新举措。

“字字句句都说到了我们心坎上。”局办公室副主任陈奕说,基层干部面对的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工作状态,减轻负担、轻装上阵一直是大家的所思所盼。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切实倾听基层心声、真心关爱基层干部的深厚情怀。

从“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到“问责不力和问责泛化简单化”,从“文山会海反弹回潮”到“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大家对《通知》中聚焦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有着切身体会。

《通知》明确提出要“确保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召开的会议减少30%-50%”“中央印发的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划出一系列为基层减负的“硬杠杠”;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要求,各级政府要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提出“今年国务院及其部门要带头大幅精简会议、坚决把文件压减三分之一以上”。党中央、国务院带头为基层减负,为各级党委、政府树立了榜样。

局党建办凌佳子表示,《通知》中的许多具体规定都是从领导机关首先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做起,这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将进一步在全党全国树立崇尚实干的工作导向,推动基层干部更加担当务实,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大家一致认为,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中央对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出进一步部署,必将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努力奋斗、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