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2017-1223529
  • 发布机构:县科技和工信局
  • 生成日期:2017-05-08 06:25:00.0
  • 公开日期:2017-05-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转发关于征集湖南省制造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需求(2018)的通知

来源:省经信委 2017-05-08 06:25
| | | |

各市州经信委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贯彻<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湘政发〔2015〕43号)文件精神全面实施湖南省制造业创新能力建设工程专项行动,指导制造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发展方向编制好《湖南省制造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发展导向目录(2018)》,现就征集制造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需求(2018)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围绕贯彻“中国制造2025”、加快制造强省建设重点支持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含磁浮)、工程机械、新型轻合金材料、化工新材料 、碳基材料、显示功能材料、先进陶瓷材料、先进硬质材料、基因技术及应用 、先进储能材料及电动汽车 、新能源装备、IGBT大功率器件、人工智能及传感器 、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航空航天(含北斗)、中药 、空气治理技术及应用 、装配式建筑 、3D打印及机器人 、农业机械等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攻关。

  二、征集时间

  2017年4月30日-5月30日

  三、相关要求

  1、申报主体应具备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或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且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核心团队以及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能力,有相关前期工作基础能在2-3年内形成突破。

  2、承担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新型工业化专项项目2017年前不能验收的企业包括其全资子公司或分公司,原则上不再新申报关键共性技术需求项目

  3、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采取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结合的形式取得的关键共性技术成果原则上在省内转化。

  4、各市州经信委负责本地区关键共性技术的申报工作按照长沙12个、株洲、湘潭各8个,其它市州各4个的指标要求限额行文推荐并于5月31日前将企业申报的《湖南省制造业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征集表(2017)》纸质版1份(加盖公章)及电子版报省经信委科技处。

  省经信委将组织专家对各市州推荐的关键共性技术需求进行评审筛选确定30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形成并发布《湖南省制造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导向目录(2018)》组织相关企业针对《导向目录》进行攻关。

  联系人:科技处 李 瑞

  电 话:0731-88955378

  邮 箱:kjcyx123@163.com

  附件:湖南省制造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征集表(2018)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