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2016-47856
  • 发布机构:县科技和工信局
  • 生成日期:2016-12-02 15:18:50.0
  • 公开日期:2016-12-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省通信管理局朱处长一行到平江调研通信行业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科技局 2016-12-02 15:18
| | | |

在我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的努力争取下,12月1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发展处副处长朱全发带领省移动、电信、联通、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平江调研通信行业精准扶贫工作。陪同调研的有岳阳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科科长汪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移宗,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吴康乐等。

调研组在平江召开了调研座谈会,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康乐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会上,调研组对我县近年来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成效及通信行业精准扶贫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县科工信局对行业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康乐亲自带领相关人员下基层走访调研。同时,成立了信息行业扶贫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制订了相关的政策性文件和考核细则,有效地推进了我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行业扶贫工作。目前,我县共建立移动通信基站863个,覆盖全县未并村前的569个行政村,覆盖率为87%。至2016年11月底,我县拟脱贫的42个贫困村全部将开通共享移动信号,其他移动通信基站80%实现共享,全县移动信号覆盖率达到约97%。同时,我县充分发挥“互联网+”对精准扶贫的重要作用,聚焦服务三农,大力发展农村淘宝,通信扶贫卓有成效。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明确表示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上大力支持我县,尤其是支持我县贫困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调研组希望县科技工信局和各通信运营商团结协作,结合地方特色,利用行业优势,帮助群众通过互联网了解当前的致富信息和政策信息,引导贫困户将农村特色产品通过互联网卖出去,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