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2019-1497783
  • 发布机构:县科技和工信局
  • 生成日期:2019-04-09 08:46:30.0
  • 公开日期:2019-04-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简介

来源:县科技工信局 2019-04-09 08:46
| | | |

全局共有在职干部职工64人,局机关下设办公室、政工人事股、财务股、经济运行股、中小企业股、高新技术股、农村科技与社会发展股、计划成果股、政策法规股、信息产业管理办公室、资源电力管理办公室等11个股室。以及平江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平江县知识产权管理中心、平江县集体工业管理办公室、平江县联手帮扶产业办公室、平江县地震办公室、平江县电力执法大队等6个二级机构。

其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科技与信息工作方针、政策、法规,根据本县情况,制定具体政策,规定和实施办法;在县政府的领导下,组织、协调、指导全县科技进步,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协调工业化进程中的问题,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监测分析全县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负责科技、工业、知识产权和信息化领域内的各项业务资金、专项基金的申报、管理和使用。负责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建设和管理。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体系建设。负责统筹全县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相融合,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带动作用,推广信息化领域新技术、新标准;负责按规定协调管理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协调通信管线、基站(站点)、公共通信网络和信息网络的互联互通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综合管理工作,组织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协调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和管理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区域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落实相关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切实做好本区域内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