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9/2020-1740436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20-09-04 12:49:31.0
  • 公开日期:2020-09-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人口普查进行时:平江县人普办组织召开“七人普”综合业务培训

来源:县统计局 2020-09-04 12:49
| | | |

为进一步提升普查队伍的业务能力,确保9月初正式开始的入户摸底工作顺利开展。9月2-3日,县人普办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综合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办、园艺中心业务骨干及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县人普办副主任、统计局局长朱平洋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统计局普查办主任方党义主持。

 

朱平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这次普查内容多,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求高,操作难度大。我县属人口大县,劳务流出人口数量大,导致普查对象锁定难;社会公众保护隐私的意识日益增强,对普查存在不同程度的思想顾虑和防范心理,普查对象配合难;涉及的部门多,需要社会各方配合,要选调大量普查人员,普查工作组织协调。二是明确要求,确保培训效果。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要学懂弄通,才能当好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者和指挥员,才能回去后在一周时间内对本乡镇内的所有普查员进行培训授课。

 

培训期间,县人普办授课人员采取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人口普查方案、普查小区户主姓名底册、普查长、短表,对采集程序录入进行现场展示,并进行业务测试。测试后进行答疑,不懂就问,确保人人过关,力求打造一支训练有素、业务精通的普查队伍。(李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