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9/2020-1716963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20-06-17 10:11:51.0
  • 公开日期:2020-06-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平江县启动试点工作

来源:县统计局 2020-06-17 10:11
| | | |

6月16日,平江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外出人口专项试点工作在余坪镇谢坪村举行,标志着我县人口普查外出人口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市人普办副组长、市统计局副局长吴龙标,县人普办副组长、统计局党组书记吴改良,局长朱平洋、余坪镇党委书记张智鑫、镇长李照球以及24个乡镇分管普查工作领导和统计负责人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国务院部署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统计到的数据,对分析国内经济社会形势、制定国家大政方针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当前,平江县普查办工作人员多次会同余坪镇、谢坪村村委会做了大量细致的普查试点准备工作,圆满完成宣传发动、户口整顿、区域划分、物资准备、两员选聘及培训、普查前期摸底登记等工作。余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形成了党委书记亲自抓,镇长亲自带,分管亲自做的试点先行工作格局,为平江县外出人口专项试点启动打下了良好基础。本次专项试点工作有两个程序,首先全体人员到谢坪村集体学习相关普查资料,接着24个乡镇工作人员分为三个小组进行现场入户登记观摩。

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当口,平江作为人口大县,将全力做好外出人口专项试点工作,从试点中找经验,以谢坪为起点,扎实推进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努力探索全县外出人口普查新路子,打造创新的工作经验和模式,为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美好平江”建设,提供精准的人口信息资料。(李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