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9/2017-1080640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17-06-06 15:11:27.0
  • 公开日期:2017-06-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统计局2017年工作规划

来源:平江县统计局 2017-06-06 15:11
| | | |

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平江县统计局全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公信力”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更好地适应、反映、把握、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完善统计制度,创新统计方法,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推动全县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着力抓好参谋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把准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放眼全局看统计,思考问题多从推动政策决策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当参谋出主意,统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县域经济挺进全省20强、实现绿富双赢”三大目标抓落实见实效,加强对监测结果的研究分析,突出深、细、实抓调研,搞分析,把数据背后的原因理清楚、搞准确,为县委、县政府准确把握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提供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分析报告,合力开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着力强化监测力度,为重点指标监测负好责。不断完善重点产业领域监测机制,开展民营经济、文化产业、时尚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分析监测工作,特别加强对新材料、激光与光电、通用航空等战略新兴产业的统计工作。认真分析经济运行态势,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和亮点,准确把握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动向。

着力做好考绩服务,为各类社情民意导好向。做好各项民情民意调查。积极运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结合传统调查方式,深入开展各类政情民意调查,保证调查结果更加接近实际情况,给政府决策提供详实的调查数据。

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统计数据守底线。一是强化工作基础,按照乡镇统计机构“六化”、“三中心”工作目标,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大业务指导力度,全面夯实源头数据基础,二是加强部门配合。合力解决统计改革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加强预测预警,做好调研分析。加强数据质量检查和统计执法巡查,努力确保应统尽统,真实准确。

着力强化统计宣传工作,为敏感舆论保真相。通过统计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的透明度,树立统计工作的社会形象,及时跟踪和反映全县经济、社会、人民生活等实际状况,加强对社会经济运行状况及趋势的预警监测,通过统计数据及时反映社会各界和百姓关注的热点,扩大统计工作的影响力,让统计走进千家万户。

着力发挥大统计职能,为人才队伍设保障。开展“能力素质提升”活动,大力倡导学习的风气。加强全体人员各项专业技能培训,使全体人员具备较强的业务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努力使每个人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在统计信息化、统计业务建设等方面全面达标,成为较全面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