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063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6-1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6-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社保站2015年决算报表编报说明

来源:人社局 2016-06-17 00:00
| | | |

平江县社保站2015年部门决算报告

 

一、 部门基本情况:

我单位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1名,现有干部职工20人,部门主要职能是对全县企业单位、城镇居民、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征收养老保险费,并按时足额发放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二、部门收支结余情况分析:

1-12月机构总收入220.7万元。本年度支出220.7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103.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55%;2、商品和服务支出64.1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4%;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8%。

三、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1、我站20名工作人员背负着全县三万余名人员养老金的征收和1.8万多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发放和管理工作,全年共征收养老金1.5亿多元,发放离退休养老金3.3亿,人少事多,任重而道远。

2、每年为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基金安全,我站对所有参保单位的离退休人员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特别是从去年开始按中央和省要求,我站在人员和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上门对所有的离退休人员进行相片采集认证,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导致经费入不敷出。

3、按上级要求,从去年开始外出人员养老金关系的转移,由社保经办机构负责办理,导致邮寄费和办公电话费增加。

4、2010年,全省新的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全面启用,为确保养老保险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转,确保参保人员数据的安全完整,每年我们都要邀请省市软件工程师进行定期维护,按照用友和易联众公司的要求,需要支付网络维护费,导致经费增加。

 

以上四点,需要一定的经费开支,需要财政部门的鼎力相助,并列入日常预算管理。

我站虽然在2015年度财务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争取来年继续努力,让领导满意,群众放心。

平江县社保站

 

 

相关附件
 
附件一: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
 
附件二: 收入决算总表-财决03表
 
附件三: 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
 
附件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表
 
附件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1表
 
附件六: 平江县社保站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