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058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6-1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6-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物价局2015年度决算报表编报说明

来源:发改局 2016-06-17 00:00
| | | |

平江县物价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一、单位基本情况:

1、单位职责:

主要职能是负责全县水、电、油、气、盐、医药、交通等12类200多种国计民生重要商品价格和全县5800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教育收费、医疗服务收费、经营服务收费以及中介服务收费的管理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县涉及刑事、民事、税收、纪检监察案件等财物价格评估鉴证;负责全县价格调节基金征收管理;负责工农业生产成本调查和调定价费成本监审;负责市场物价监测。

2、内设机构情况:

我局内设机构有办公室、综合收费管理股、商品价格管理股、医药和旅游价格管理股、价格监督检查局、价格认证中心、价格调节基金办公室、成本调查队、监察室和工会。

3、人员编制情况:

我局属财政拨款单位,财政预算拨款人数43人,现有在职人员43人。

二、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全年收入692.3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281.73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4.7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375.5万元,公务员考核0.4万元),上年度结转资金322.24万元。

(2)全年支出641.7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1.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0.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7.3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72.17万元。本年度结转下年使用资金372.78万元。

(3)主要指标变动情况

 

主要指标变动情况

2014年度

2015年度

 

 

2015年比2014年收入增149.31万元。主要是因为调资增加和扶持蔬菜基地资金增加。

行政运行

198.18

281.73

公务员考核

 

0.4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0.6

34.7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3.24

 

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

281

375.5

合    计

543.02万元

692.33万元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资产情况:

全年资产期末余额576.07万元,其中:

现金余额0.43万元;

固定资产总额197.3万元,全年固定资产增加60.77万元,其中因办公楼装修办公设备购置和专用设备购置60.77万元;

往来款项“其他应收款”378.34万元中包括本年度结转下年所用资金,因2014年度决算时结转资金列入此科目,本年度也列入此科目。                        

2、负债情况:

全年负债和净资产期末余额576.07万元,其中:

往来款项“其他应付款”5.99万元为因办公楼装修而扣施工单位的质量保证金;

资产基金197.3万元;

财政拨款结转372.78万元,结转资金为本年度尚未拨付的蔬菜基地扶助资金150万元 、蔬菜平价直销点补助资金60万元、价格调节基金代征单位工作经费及奖励66.8万元及年终尚未拨付的各项费用支出。

四、本年度部门决算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领导对2015年部门决算财务工作高度重视,为做好部门决算编报工作,确保决算数据的真实准确,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1、加强收入清理,我们认真清理非税收入票据,将所有应缴收入及时解缴。今年超额完成各项非税收入任务,物价罚没收入完成187.77万元,价格认证鉴定收费收入完成5.9万元,价格调节基金征收收入完成801.09万元。

2、加强对账工作,认真做好国库收入对账、拨款收入指标对账、支出指标对账及结转资金的对账工作。确保全年收支数据准确无误。

3、加强各项清理工作,认真做好现金清理、固定资产清理、往来款清理等工作,严格控制现金余额并做到账实、账账相符;往来款项严格按财政文件要求清理。

4、认真做好账务处理和年结工作,严格按资金性质列支,账务处理清楚明了,年结工作顺利进行,决算报表数据与单位账务处理数据核对完全一致。

5、需要说明的问题:

(1)工资福利支出281.9万元,由于2015年度工资标准提高,支出较去年有所增长;

(2)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40.39万元中“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列支54.57万元,此项支出中27.5万元为拨付各乡镇的蔬菜基地价格调节基金和精准扶贫支出,拨付时记入“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三公经费中公务车运行费用7.79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3.96万元,与去年相比大幅下降。

 

 

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编制单位:平江县物价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决算数    (公共财政拨款)

2015年与2014年的“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合计

21.75

较上年有大幅度下降

1、因公出国(境)费用

 

 

  批次(单位:批)

 

 

  人数(单位:人)

 

 

2、公务接待费

13.96

减少16.18万元,实行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接待批次(单位:批)

240

 

  接待人数(单位:人)

2040

 

3、公务用车费

7.79

减少4.32万元,实行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实有车辆数(单位:辆)

2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79

减少4.32万元,实行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燃料费

1

 

    租用费

0.42

 

    维修费

4.83

 

    过桥过路费

0.61

 

    保险费

0.74

 

    其他

0.19

 

         (2)公务用车购置  

 

 

 

 

 

相关附件:

附件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

附件二:收入决算总表-财决03表

附件三: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

附件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表

附件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1表

附件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9表

附件七: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