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9-1544800
  • 发布机构:平江县
  • 生成日期:2019-06-08 13:26:22.0
  • 公开日期:2019-06-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爱心端午别样情

来源:县委宣传部 2019-06-08 13:26
| | | |

别样过端午 爱心乐送考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确保考生准时、安全抵达考场,6月7日,爱心司机们放弃端午节假日休息,志愿为广大考生服务,爱心送考。

早上5点多,天刚蒙蒙亮,天岳广场上就聚集了很多爱心车司机。他们一边粘贴爱心送考车标识,一边检查车辆,打扫车内卫生。

爱心送考车司机 万隆:我今年是第一次参加爱心送考,觉得很有意义,因为我是爱心的传递者,也是亲历者。能为平江的莘莘学子尽一些力所能及的绵薄之力,我很高兴。昨天下班以后,就把车子洗干净,检查轮胎、刹车、气压,然后就将车内卫生打扫干净。想给考生提供一个比较舒适的乘车环境。

6点整,一辆辆贴着“爱心送考车”标识的车辆整齐列队,从天岳广场出发,奔赴全县各个小区、各条主要街道,为高考学子服务,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广大考生加油助威。

阳光公益协会副会长、爱心送考车司机 何朝生:这次爱心送考我们总共有28个人,有20多台车。我们分3个组,一中、二中、职校,在每个蹲点的地方待命,哪里打电话需要,就到哪去接,随叫随到。特别是有的考生在某种情况下赶不到考场,我们就在第一时间接送他。

据了解,6月7日、8日高考期间,这些爱心车辆将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为他们开辟快速、便捷、温馨的高考绿色通道,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

高考逢端午 老师送祝福

6月7日,在各考场外,除了翘首期盼的家长外,还有高三的老师。今天,学生们步入高考考场,作为陪伴他们三年一起成长的老师,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呢?

邓辉老师今天有点紧张,他的考生中有两个比较特殊,一个身体不太方便,另一个听力有点障碍,为此他和学校早早就为这两个学生考试做了安排。

高三老师 邓辉:我们今年的考生当中有特殊的考生,但是我们有贴心的服务,优质的备考,有专门的同学护送他们进入考场,完成高考。(听力有问题的学生我们是怎么帮助他的呢?)我们在四月份的时候带她到医院做了检查,帮她配了助听器,确保他听力没有问题。

张缘中老师早早地守在考点,他相信自己的学生,希望他们都能展翅高飞。

高三的各位学子,12年寒窗即将圆满,愿你们在高考考场上自信发挥考出自己的水平,相信自己,塑造一缕阳光,立宏图志。脚下有力量,做奋斗者。加油!

安定学区:寄情端午 诵读经典

6月6日,安定学区21校第八届传统文化诵读大赛拉开序幕,21所国学联盟校师生齐聚一堂,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现场师生跟随国学联盟校脱颖而出的14位选手在经典汇成的河川里徜徉,《千字文》抑扬顿挫的全文背诵收获了阵阵掌声。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引起共鸣,随之而来的才艺展示将悦耳动听的《千字文》一一吟诵,结合平江歌调创造的知常调在稚嫩的童声里回响,打动了现场师生。一曲委婉动人的《知否知否》倾诉宋词缠绵悱恻的愁思,一篇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向祖国诉说声声告白……穿插表演的经典诗篇节目演绎更是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师生们纷纷表示,以这种诵读传统文化的形式过端午,特别有意义。据悉,国学诵读活动已经是第八次举办,活动由县宗教事务管理局和佛学会出资襄助,现场善集禅寺给参赛选手颁发了平板电脑、复读机等奖品。

粽小情意浓  爱心献老人

端午节这天,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城关镇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这6个家庭共20多人,他们提着爱心粽子,怀着浓浓的敬老之情,与老人们一起过端午。

粽子一个个送到了爷爷奶奶的手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参加活动的家长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怀,也让孩子们受到了教育,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培养了尊老敬老的美德,向社会传递敬老爱幼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