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8-1462122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18-12-26 10:33:30.0
  • 公开日期:2018-12-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农业气象灾害预警第6期

来源:县气象局 2018-12-26 10:33
| | | |

低温雨雪天气来袭,加强冰冻灾害防御

根据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一周受多股冷空气影响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其中28-30日最低气温可降至-2℃~0℃。此次天气过程有雨夹雪或冰冻,风力4~5级,局地阵风7级。为减轻低温雨雪冰冻对农作物的不利影响,各地要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及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建议如下:

1、加强油菜、蔬菜等越冬作物的田间管理。在雨(雪)冰冻天气来临前采用覆草、培土等方法保温防寒,或在油菜叶面喷施磷肥液,增强抗寒能力,达到采收标准的露地蔬菜应及时采收上市或转于室内贮藏。在雨(雪)冰冻天气后,及时清沟沥水,以防渍害发生。

2、做好大棚、温室等农业设施检查加固工作,在出现积雪或冰冻时,及时人工除雪化冻,以防农业设施垮蹋。

3、加强农果园巡查管理,发现果树积雪,及时采取人工除雪,防止积雪压断树干。

4、做好畜禽舍的防冻保暖和畜禽的疫病防控工作。


                                                                                                                              制作:徐阳                           签发:吴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