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7/2017-70385
  • 发布机构:住房公积金中心
  • 生成日期:2017-02-09 10:40:07.0
  • 公开日期:2017-02-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6年1-8月份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通报

来源:公积金中心 2017-02-09 10:40
| | | |

关于2016年1-8月份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通报

今年1-8月份,我市住房公积金主要指标控制良好。归集额、提取额、缴存职工人数、个贷发放额继续增长,整体资金运行安全。现将1-8月份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通报附后。

一、2016年1-8月份我市住房公积金运行主要有以下特点:

1、归集情况不甚理想。虽然1-8月份系统归集额(不含结息转本)达到了18.9亿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76.35%,但是其中有1.4亿元系去年的挂账,大量使用上年度挂账会持续挤占下一年度的指标发展空间。尤其是市直、云溪、楼区三大管理部归集额并不理想,为中心整体指标的完成埋下了隐患。

2、资金使用持续增长。从贷款和提取两项来看,1-8月份保持了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持续高速增长势头,这与政策调整放松密不可分,同时各管理部做了大量宣传工作也从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资金使用率的提升。个贷率已经从去年底的64.25%提升到了8月底的77.83%。提取金额和贷款金额分别比上年度同期增长了21.69%和68.15%。持续快速增长的提取和贷款业务给中心的资金使用带来了较大压力,8月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抵押办理仍在研究政策,一定程度上减缓了贷款发放的资金压力,但是其他县(市)仍在照常办理业务,伴随着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房屋成交量和贷款申请量势必继续维持高位,因此中心在9月5日报请管委会对部分使用政策进行了修订,各管理部要做好政策宣传和答疑工作,同时严格按照流程和规定审批贷款。

3、风险控制不得松懈。由于省办今年恢复了12月末考核贷款逾期率的做法,各管理部对于贷款逾期的控制有所放松,逾期率8月末已经达到了0.033%,略微超过省定的0.03%的标准。各管理部要引起重视,尤其是大幅超标的市直管理部,要提前做好催收工作,避免在年底集中催收压力过大,工作陷入被动。

二、后段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目标管理的要求,正视问题,分析利弊,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化目标意识,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全年各项任务超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