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7/2020-1662240
  • 发布机构:县住房公积金中心
  • 生成日期:2020-02-27 15:01:08.0
  • 公开日期:2020-0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02-27 15:01
| | | |

县住房公积金中心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疫情应对工作:一是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县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二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通畅。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做好单位应急值守并及时上报部门职工及家属情况、有无涉汉人员情况等信息。三是加强健康教育,提高群众防病水平。通过电子屏等平台宣传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引导公众养成良好健康卫生习惯,提高公众防病能力,能够理性对待传染病防控。四是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中心推出了3项保障措施:引导缴存职工尽量通过微信公众号、12329热线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对确需线下办理的,采用网上预约和错峰办理的方式,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受疫情影响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权益:针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群、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一线医务人员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街道办或居委会或隔离诊疗医院开具说明后,疫情防控期间可适当延后还款,不作为逾期报送征信部门;减轻受疫情影响的缴存单位和职工压力。2020年1月至6月期间,缴存单位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由单位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说明后,在6月底前补缴到位的,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申请提取和贷款的权益。同时,支持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按规定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管理部收到相关缴存单位的申请后,及时报中心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