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04469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0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江县管理部二O一五年工作规划

来源:公积金中心 2015-08-07 00:00
| | | |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江县管理部
        二O一五年工作规划

根据市中心下达的年度业务计划、基础管理和其他工作任务,结合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新年伊始,我管理部进行了总体安排,精心部署,立足在新的一年里实现高起点起步、高标准运行、高速度发展、高效益达标,坚持不懈地保持发展强势,再攀新的高峰。
今年的工作总体安排和完成目标任务的保障措施如下:
在新年年初,管理部分别召开了主任办公会、股室负责人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主要是明确奋斗目标,统一思想认识,振奋精神状态,实现新的跨越。今年市中心下达我部的业务指标都很高,要实现目标难道很大,人员少,任务重,困难多,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去创新、去开拓,通过层层会议的动员,高度统一了全员认识,并作出了具体部署。
一是职能业务。保证完成市中心下达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即:1、计划归集额11300万元,力争完成1.2亿元;2、新增参储人数2300人;3、委托发放个人住房贷款9000万元,并绝对保持零逾期。
二是创建工作。在前几年已获得多项荣誉的基础上保优创新,争取今年再创县级“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 “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同时,积极投入市中心安排的其他创建任务和县委、政府安排的“三城同创”等创建活动,以展现我部的新年新面貌和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是保障措施。要保证业务计划和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必须以坚定的意志和强力的措施给予着力保障。今年我们实行“定目标、定岗位、定职责、定奖罚”的四定方案,以进一步改善机关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为推力,抓落实、抓效果。
   一、强化制度建设。年初,我们对原有的各项规章制度组织专人进行了修改健全,使之真正起到行之有效的 积极作用。同时,实行指纹机考勤,上下班人人必须按指,并由专人管理登记,一周小结通报,当月奖惩兑现。
    二、实行目标分解。年初,我们将全年的职能业务和各项工作目标全部进行了分解细化,并下达到各个股室和岗位,将每个股室和岗位的工作任务、岗位职责和奖惩办法分别制定了责任书,由管理部主任与各岗位责任人签订“军令状”。
    三、突击重点难点。对照市中心下达的业务计划,我们分析,住房公积金归集额、提取额和贷款发放等指标,通过积极努力可以完成,新增参储人数难度较大。对此,我们也制定了一个实施方案,以切实达到增人提标的良好收效。
    (1)扩面增人。我县到目前止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大部分企业已全部建制,要新增2300人,这项任务确实非常艰难。经过调查研究,我们确定突破非公企业盲区,对效益较好的规模企业进行启动,实行政策宣传攻势,力争达到实效。
    (2)提标增效。根据我县实际情况,我们同样也确定两个办法:一是向县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汇报,并与财政部门衔接配合,争取今年对供养人员的配套补贴按10%的比例(含津补贴)全部列入财政计划拨付,达到市中心要求的政府补贴计划到位。二是对人/月缴交额低于150元和欠交一年以上(除已破产倒闭账户封存外)的单位进行严格督促,采取上门督办,与主管部门联手限期整改,纪检监察部门下发督办通知以及媒体通报曝光的措施,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如期如数缴交到位。
今年,我们将以新的姿态,创造新的业绩,确保全年计划和各项工作的全面完成。
                             
                                                                二O一五年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