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0916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4-2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4-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召开国土资源工作大会

来源:国土资源局 2016-04-27 00:00
| | | |

                3月25日,平江县国土资源工作大会在党校报告厅召开。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和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领导何蒙珍、欧阳晓耀、毛帅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土地利用与耕地保护、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先进单位。国土资源局胡密根局长就十二五工作回顾、2016年工作部署作了工作报告。

欧阳晓耀在会上说“十二五”期间,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项目建设集聚推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国土部门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和压力。他要求从三个方面做好国土资源工作:一是要强化发展意识,切实保障用地不松劲。争取将更多项目用地纳入国家和省级用地盘子,确保项目建设不因供地问题而影响进度。要依托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实现耕地耕地占补平衡。要不折不扣清理闲置土地。杜绝招商引资项目的圈地现象。二是要强化执法意识,坚守耕地红线不手软。对违规违法用地,既要查事也要查人,严重的还要追究刑事责任。各乡镇和国土资源部门要按照“防范在前、发现及时、查处到位”的思路,加强动态巡查,建立事前防范机制,将执法关口前置、工作重心下移;要抓紧建立和完善土地执法监管长效机制,接受社会监督。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维护国土安全不麻痹。要强化属地责任,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同为地质灾害防治和矿山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要领导责任,切实抓好本辖区国土资源安全生产工作。县直部门要按照“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要求,协同抓好国土资源安全生产。(平江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