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8/2018-1302868
  • 发布机构:县国土资源局
  • 生成日期:2018-03-05 15:39:10.0
  • 公开日期:2018-03-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工作思路

来源:县国土局 2018-03-05 15:39
| | | |

1.抓保护。进一步保护耕地,守住基本农田耕地红线和维护矿产资源开发秩序。依法从严打击各类国土资源违法行为。

2.抓保障。一是继续为重点项目建设等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各项民生、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用地;二是完成耕地占补平衡土地开发4000亩,计划6月份完成1000亩、8月份完成2000亩、11月份完成1000亩;三是完成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4700亩,计划6月份1700亩、11月份3000亩;完成木金、龙门、长寿、加义、三市等五个乡镇高标准农田建设25000亩。

3.抓落实。一是继续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完成不动产登记基础平台建设(含共享平台)、全面推进农村不动产登记、林权发证、优化乡镇不动产登记窗口建设、启动自然资源登记、启动纸质档案资料的数据化工作;二是按上级要求开展好扶贫攻坚工作,确保53户脱贫;三是继续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对违法用地图斑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我县卫片执法检查“零问责、零约谈、零挂牌”的目标;四是启动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进行外业调绘,内业成果整理,并初步形成“三调”数据库。

4.抓治理。继续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原有45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2017年“6•30”、“8•12”平江特大暴雨期间,新增地质灾害隐患848个,目前大部分隐患都没有排除,请求财政给予治理资金安排保障,加大治理力度,我局将全面落实巡查、排查制度,确保地质灾害“零伤亡”。

5.抓作风。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