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0908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2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国土资源局2015年工作思路

来源:国土资源局 2015-08-27 00:00
| | | |

2015年工作思路

平江县国土资源局

    2015年,我们将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实现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双轮齐驱,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优质服务重点项目。 进一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各项民生、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用地。

2、创新耕地保护机制。进一步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强耕地保护巡查工作;全面完成2014年度省级投资2200万的安定镇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和争取新的土地整治项目。

3、抓实地质灾害防治。继续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运行地质灾害防治应急系统,提高防治水平。实施好中央投资500万元的三墩乡文家山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和争取新的地质灾害防治项目。

4、着力加强矿政管理。严格执行《平江县矿业权管理暂行办法》和矿业权领导小组的正确决策,规范矿权设置和审批,全年减少矿权5家以上。

5、从严查处国土资源违法。继续保持打击国土资源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确保卫片执法检查“零问责、零约谈、零挂牌”的目标。

6、建好国家地质公园。进一步争取领导重视,健全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管理体制,强力推进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的各项建设工作,确保国土资源部验收顺利过关。

7、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数字平江地理空间框架系统和乡镇国土资源所内网系统的应用,加强测绘行业管理,高效服务县域经济社会管理。

8、切实维护群众权益。探索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完成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发证工作;全面落实国家征地补偿政策;积极化解涉及国土资源管理的历史遗留问题。

9、强化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对重点岗位、重要部门的管理,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班子能力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加强业务培训,造就一支思想纯、作风正、形象好、能力强的干部队伍,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10、健全机关管理制度。严格财经纪律,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强化机关管理制度执行力度,保障机关各部门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