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4/2023-2081230
  • 发布机构:县残联
  • 生成日期:2023-05-22 10:27:44.0
  • 公开日期:2023-05-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残联在残疾人托养中心多次组织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县残联 2023-05-22 10:27
| | | |

  今年5月,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平江县残联多次组织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开展文娱活动,活动紧扣“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娱活动的形式,宣传残疾人政策,丰富残疾人生活。

  一、汨水河畔的关爱之情

  5月18日在绵长悠久的汨罗江畔,三十户来自平江县县城周边街道以及乡镇的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及其家人共70余人聚集在一起,参与助残日活动,受托对象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积极参与保障残疾人及家属的安全出行,平江县蓝天救援队、湖南乡情乡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以及长沙彭四恒先生等众多爱心人士参与活动并赠送了礼品。在活动中,县残联胡韬同志宣传了惠残政策,平江县万事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李度章总经理对几年来承接居家托养服务工作进行了归纳总结,坐在轮椅上的江随良、苏小华先讲述了他们身上的故事,鼓励残疾人朋友要

  勇敢、坚持,活出自己的精彩。在随后的观影以及互动小游戏中,残疾人工作者与残疾朋友及家属打成一片,欢声笑语。

  二、爱与温暖的共同守护

  5月20日,在平江县平诚家园托养服务中心聚集了155名集中托养对象,邀请了他们的家属,开展了助残日文艺汇演,平诚家园杨有然园长因自身也是一位肢体残疾人,与残疾人朋友感同身受着,七年来他呼吁全社会的理解、敬重、关怀和关心这个特别而困难的群体的脚步从未停歇,致力于将平诚家园打造成残疾人的第二个家,通过爱与温暖让受托对象在中心感觉到家,给予他们特别的扶持和关爱,使他们的权力得到了更好的实现,使他们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参与社会活动,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活动中的节目都是由志愿者、中心老师带领受托对象精心准备的,在活动开展的每时每刻,每一个人的脸上看到的都是笑容。

  此次助残日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让残疾朋友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亲近自然,感受阳光,共享美好生活,更彰显了社会大爱,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做了一次高效的社会动员。往后我们还将继续为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提升托养服务质量做努力,让残疾人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