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5/2020-1723606
  • 发布机构:县文旅广体局
  • 生成日期:2020-07-07 12:19:21.0
  • 公开日期:2020-07-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平江县文旅广体局联合工会开展抗疫期间女职工写家书的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平江县文旅广体局 2020-07-07 12:19
| | | |

平文旅广体发〔2020〕12号

关于印发《平江县文旅广体局联合工会

开展抗疫期间女职工写家书的

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各二级机构:

现将《平江县文旅广体局联合工会开展抗疫期间女职工写家书的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大家按照方案组织女职工积极投稿。

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0年2月13日

平江县文旅广体局联合工会开展抗疫期间

女职工写家书的活动方案

这个春天,一场疫情,阻挡了归家的脚步。有的无法照顾年迈的父母,有的放下家中幼子,有的来不及告别就奔赴岗位,有的夫妻双双奋战在防疫一线……在无情的疫情面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全体平江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以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守护我们这个大家园的平安幸福。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或忙碌或坚守的你对父母对妻儿可能有太多的语言,“看见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千言万语都不如这一份纸短情长。让我们通过一封封直抵心灵的家书,告诉亲人们,“抗疫阻击战,必将为2020爱你爱你而刻骨铭心,抗疫阻击战,终将赢来春回大地,播撒芬芳勃发生命!现根据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潇湘家书”活动方案》(湘文明委[2020]1号)要求,经研究,我局组织全体女职工参加“抗疫家书”征文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记录防控疫情中,邻里互助的真情瞬间、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致敬所有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文字传递人间真情,鼓舞士气,攻克难关。具体活动中强化家风家训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行业精神文明成果。

二、活动要求

请各股室、各二级机构按照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女职工参与以“抗击新型肺炎,鸿雁家书传真情”为主题撰写家书活动。

1、参赛文体不限,其中散文2000字以内、诗歌200行以内。

2、局机关、各二级机构所有女职工均可投稿参加。

3、来稿请注明姓名、手机号。稿件电子版以word形式(A4,4号字)发送653949217@qq.com邮箱或局机关姚美跃同志微信。截止日期为2020年2月16日下午5:00。

4、本次征集作品主要用于公益宣传活动,不作商业用途。文旅广体局拥有作品在相关公益活动中的使用权,享有对作品展示、出版宣传等权利。

5、根据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按一定比例设置奖项,设一、 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一等奖奖金600元;二等奖奖金400元;三等奖奖金200元;优胜奖奖金100元。并择优选取 3篇优秀家书报送至县总工会参与全省最美家书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