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2/2018-1455284
  • 发布机构:县旅游局
  • 生成日期:2018-10-18 09:47:39.0
  • 公开日期:2018-10-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应邀参加电影频道“脱贫攻坚战 星光行动”

来源:县旅发委 2018-10-18 09:47
| | | |

10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旅发委主任宋炼钢等应邀参加了电影频道星光行动启动仪式和直播访谈。

启动仪式上,黄伟雄说平江红色基因流淌、绿色山水如画、蓝色人文厚重,是全国第四大将军县、全国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真诚期待与电影频道、星光行动共同携手,坚决打赢平江脱贫攻坚战!著名演员杨幂将对口结对平江县,一起助推平江脱贫攻坚。访谈中,宋炼钢现场宣传推介了平江的三色旅游资源和平江旅游扶贫成果,与香格里拉副市长和专家共同探讨旅游扶贫致富新路。

据了解,“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的倡导者、发起者、行动者是香港著名演员成龙。目前已有众多明星及其团队深入到了全国各贫困地区,实地考察了解贫困情况,策划整合扶贫方案,贡献扶贫力量。

本次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行,活动发起人演员成龙当天出席启动仪式,周迅、李冰冰、黄晓明、黄渤、景甜、姚晨、陈坤、马思纯、王力宏、包贝尔、白百何、李治廷、关悦、张一山、佟丽娅、佟大为、杜江、陈学冬、陈思诚、吴京、林心如、林允、杨幂、郑恺、郭晓东、贾乃亮、袁姗姗、黄轩、霍思燕等数十位“星光调研员”也纷纷为“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启动仪式助力。

近年来,平江县创新实施了四带四动旅游扶贫模式,即“线路带区、景区带村、老板带组、干部带户;创新驱动、景区带动、金融撬动、产业联动”。2017年全县游客接待量155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8.11亿元,帮助2.8万多名贫困对象稳定脱贫。到今年年底,计划8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3.5万人稳定脱贫,全县实现整体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