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2/2018-1455254
  • 发布机构:县旅游局
  • 生成日期:2018-10-05 09:28:14.0
  • 公开日期:2018-10-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青山绿水中的那一抹“平江红”

来源:县旅发委 2018-10-05 09:28
| | | |

平江是一座美丽山城

好山好水赋予了平江良好的自然生态

革命历程赋予了平江伟大的红色精神

屈原杜甫赋予了平江坚强的求索品质

蓝墨水的上游---汨罗江

这里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自然风光雄奇秀丽、红色胜迹随处可见、蓝墨文化历久弥新。这里拥有AAAA级景区3家,AAA级景区6家,福寿山—汨罗江国家风景名胜区、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多张“国字号”名片,先后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先行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最佳文化旅游目的地,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近期又被授予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

天岳幕阜山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文旅部提出的“文明旅游、我为中国加分”和湖南省旅发委提出的“锦绣潇湘、文明旅游”的活动要求,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倡导文明旅游行为,10月1日上午,平江旅游行业“国庆期间红杜鹃志愿服务活动”在白鹭·炊烟里启动。

平江县旅游行业红杜鹃志愿者下景区合影

活动上,旅行社代表发出了“旅行社诚信经营倡议”,游客代表发出了“游客文明旅游诚信倡议”;旅发委主任宋炼钢作动员讲话,同时宣布了平江旅游行业“国庆期间红杜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平江县旅发主任宋炼钢宣布“国庆期间志愿服务活动”开启

平江县旅行社代表发出“旅行社诚信经营倡议”

平江县旅行社代表发出“游客文明旅游诚信倡议”

据了解,平江旅游行业红杜鹃志愿者为在国庆期间更好地为游客服好务,从以下几方面真正为广大游客营造了“文明、诚信、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旅游环境。

一、组建队伍。在2016年7月,平江县旅发委就成立了湖南省首个旅游行业以旅游志愿服务为特色的公益组织,并由湖南省旅发委、岳阳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授予“平江县旅游行业红杜鹃志愿服务队”旗帜;在国庆期间,由平江县旅发委班子成员带队,分成七个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各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景区绿水青山之间总能看到那暖心的一抹红色。

平江县旅游行业红杜鹃志愿服务小分队下景区

二、统一形象。对平江县旅游行业红杜鹃志愿服务的LOGO标志、口号(创建文明城市、倡导文明旅游)、服装、旗帜、服务承诺、管理平台实行“六统一”,成为湖南省首个以旅游志愿服务为特色的公益组织。

平江县旅游行业红杜鹃志愿服务统一形象

三、开展活动。紧紧围绕省旅发委提出的“锦绣潇湘、文明旅游”系列活动为抓手,开展了文明旅游“双向承诺”,发出了“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和“涉旅行业文明诚信守法经营”倡议,印发了《文明旅游宣传册》、《文明旅游倡议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冶陋习、树新风》等宣传资料6000多份,在各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大巴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倡导绿色出游、理性消费、安全旅行、文明旅游。

开展文明旅游“双向承诺”,和“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涉旅行业文明诚信守法经营”倡议活动

红杜鹃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

红杜鹃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

游客阅读文明旅游宣传册

四、擦亮品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国庆期间推出了热情待客、诚信经营、卫生安全、环境保护等系列服务承诺;倡导“文明就餐、反对浪费”;在全县开展“文明旅游随手拍征集”活动;发动各部门、乡镇在管辖范围内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和文明引导等活动,倾力打造“红杜鹃”志愿服务品牌。

国庆期间各部门在景区对接引导车辆停放

国庆期间各部门在公路上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文明旅游不仅仅是每个人的文明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文明投影。让我们一起来倡导文明旅游,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让文明旅游观念成为社会共识,让文明之风畅行旅途,吹遍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