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2/2018-1300440
  • 发布机构:县旅游局
  • 生成日期:2018-02-24 15:07:59.0
  • 公开日期:2018-0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8年平江县春节假日旅游工作总结

来源:县旅发委 2018-02-24 15:07
| | | |

2018年春节黄金周,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全县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全县假日旅游呈现出“气氛浓、人气旺、秩序优、运行佳、效益好”的可喜局面,为狗年实现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一、总体情况

春节假期平江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同比增长24.5%,综合收入15400万元。同比增长26.8%。初二初三全县更是迎来游客高峰,两天共接待9万人次,收入6300万元。

石牛寨斗牛场照片

二、主要特点

(一)假日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期间各大景区策划了一批内涵丰富、参与性强的旅游活动,推出门票优惠政策,满足了市民和游客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如石牛寨玻璃桥景区的“超级牛王”斗牛大赛、“浪漫热气球奇幻之旅”、“醉美灯会尽,享视觉盛宴”、“真人版跳一跳,等你来挑战”、“悬崖栈道一踩就碎,惊险邀约”、“猴王谷西游记,爆笑来袭”、“花田音乐节,美妙邂逅”、“直升机观万亩花海,赏百里丹霞”等。天岳幕阜山在春节期间对外实施“买一送一”的优惠政策。亚马逊水上乐园的“缤纷亚马逊,梦幻灯光节”浪漫上演。碧龙峡推出“新年走龙道 行好运”等,也深深的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体验。

亚马逊梦幻灯光节现场

(二)自驾自助游异常火爆。

随着国民大众旅游消费时代的到来,旅游已经变为老百姓的常态化生活。不少返乡过年的平江乡友或携家带子,或邀约三五亲朋,到各大景区欣赏家乡美丽景色。春节期间,红军营景区呈现排队领票及入园的景象。碧龙峡景区停车场爆满,车辆沿景区外公路两侧停放绵延数里。

红军营游客如织

碧龙峡停车场照片

(三) 民风民俗活动展示特色。

大年初一, 2018第三届传统文化舞狮节在童市镇月坳垛子屋隆重举行。曾两次被央视采访的80岁民间拳师农爹,和他的农民舞狮队精心编排表演献给大家,向人们祝贺新春。此外,“杜甫墓祠”、“坪上书院”在这个春节也吸引了不少青少年的参观学习。

童市镇月坳垛子屋舞狮队合影

三、工作举措

(一) )强化安全意识、细致部署假日旅游工作。

为做好今年的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平江县旅发委高度重视,提早对全县假日旅游工作进行部署。在春节前,由委领导亲自带队,组成旅游安全检查组赴全县各个重点景区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旅游安全。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春节和省“两会”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各单位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假日旅游工作。

(二)加强值班制度,保证假日旅游信息通畅。

县旅游委在春节假日期间,委领导每日带班,机关干部上岗值班。截至2月21日下午18:00,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事件的报告,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三)注重媒体宣传,合理引导市民开心出游。

春节前夕,“自在平江·自在年”新春祈福活动,拉开新年平江旅游的大门。正月初六,《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播出平江“十大碗”,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情席、礼仪、文化、舞狮、快板等“平江味道”已走向全国。今年我县在CCTV-7投放的旅游广告,将于2月16日-3月25日18:00播出。通过各媒体的舆论引导,提升了我县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吸引外省市游客来平旅游,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央视广告排期表

(平江县旅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