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0890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3-2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3-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风景区开展“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福寿山风景区 2013-03-28 00:00
| | | |

 

 
福寿山-汨罗江国家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关于开展“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
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风景区和谐、健康、快速发展,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和工作部署,以及县委关于开展“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的精神,经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在管委会继续开展“四比四促”活动,并开展提升“四种精神”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 八项规定 ,省委“九条规定”,省纪委“八条禁令”和县委“十五条规定”,严格作风抓队伍,精细管理增效益,推进干部转作风、办实事,在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基础上开展工作,切实保护、培育好景区资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推进景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县委县政府全面唱响“中国有个平江县”而奋斗。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完善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的长效机制,激发风景区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生机活力,努力提高执政能力,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推动队伍建设更好地围绕景区建设中心,服务景区建设大局,营造党群、干群关系良好的景区社会环境,开创景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三、活动内容
(一)以“四种精神”为灵魂,给队伍建设打造强的凝聚力。
1 、提升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艰苦奋斗、厉行节约,事关单位形象、事关干群关系、事关经济发展。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使节约成为每一个人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让节约理念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干部应在工作中时刻注意缩减一般性开支,办公室制定《机关厉行节约实施细则》进行具体落实。
2 、提升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要有事事精益求精、争先领先率先的精神,胜不骄、败不馁,将优秀、卓越作为第一目标,以“零差错、零失职、零容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工作精细水平。要求干部在每月的工作讲评上,以“三零”标准开展自评互评活动,形成会议纪要。
3 、提升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创新是社会发展的永恒话题,更是景区发展的必然要求。面对国内外、省内外风景名胜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对风景区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作为风景人,既不能乐观松懈,更不能悲观自馁,要有挑战4A、5A级景区的勇气,取长补短,全力描绘景区宏伟蓝图,大力保护资源环境,大胆实施基础建设项目,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创优投资环境,狠抓重大项目落地,实现今年景区工作大跨越。
4 、提升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团结协作是新时期干部必须 提高的素质与能力,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干部要学会在团结中干事,在干事中团结,领导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机关高效运转、干事见成效、干部出成绩。
(二)以开展“四比四促”活动为形式,给队伍建设注入新的执行力。
1 、比学习进步,促素质提升,看工作能力是否适应,不断加强自身管理的约束力。制订具体的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和参加各种培训等方式,加强旅游业务、法律法规和政策时事的学习,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习工作两不误,不断增强全体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
2 、比履职奉献,促责任落实,看工作标准是否提升,不断加强工作效能的推动力。根据年初制定的实事工作和项目分工负责安排,办公室制定具体的考核、激励机制,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目标”,并不断督查落实。
3 、比节支争资,促精益管理,看管理成本是否下降,不断加强管理制度的执行力。进一步完善和严格执行好机关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积极争资,厉行节约,减少行政管理成本,力争使机关各项能耗、资源消耗、办公费用指标平均降低20%以上,建设精益管理型风景区,
4 、比团队协作,促和谐奋进,看工作氛围是否浓厚,不断提升景区对外的影响力。经常深入景区、深入群众开展资源调查研究,要求联村干部每月下村不少于4次。通过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干部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内部团结,创造和谐氛围,提高工作效率,促经济发展,树景区形象。
(三)以具体活动为依托,给队伍建设形成强的战斗力。
1 、在充分酝酿、查漏补缺的基础上,颁布一批较为务实、合理、完善的机关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办法,为干部廉洁从政奠立良好地制度基础。
2 、结合干部联村办点工作,3月开展一次民情大走访调查活动,着重“三送三帮”,同时收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民情台账,持续跟踪解决。
3 、在县政协张满兰副主席的领导下,与相关单位一起开展联手帮扶企业—盛盈云母公司活动,每月一总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
4 、举办中心组理论学习,采取由全体干部轮讲和“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全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5 、每季度组织一次讲评,年终一总评,按照《福寿山—汨罗江风景区管委会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兑现奖惩。
6 、按县纪委要求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五个一”专项活动。
7 、每季度开展一次勤俭节约评比,实行奖节罚奢。
8 、制定干部接访首问负责制,形成人人乐于接访、善于接访的良好群众工作氛围。
9 、支部定期督查,年终评选出学习先锋岗、敬业先锋岗、团结先锋岗和创新先锋岗,并将当选情况列入年终绩效考评。
四、活动措施
1 、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陈骏原任组长,钟立龙、高远文、余旺林、余防根任副组长,李壮志、李淑儒、徐德辉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徐德辉为办公室主任。各主管领导和股室干部要将思想统一到工委、管委会的重大部署上来,坚持以上带下,主管领导、中层干部率先垂范,形成氛围。
2 、严明工作纪律。 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杜绝形式主义;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弄虚作假、走马观花;要依法办事、遵规守矩;廉洁自律、树好形象。
3 、加大宣传力度。 管委会新闻报道组要发挥舆论宣传优势,通过编发简报,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载体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和推介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涌现的先进典型,着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各股室干部也应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积极向新闻报道组投稿。
4 、强化督查落实 。建立督查考核工作机制,办公室针对每一项工作任务,列出时间表,认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