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4647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0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5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计划

来源:招商局 2015-08-07 00:00
| | | |

2015年招商引资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全市发展战略,优先发展我县四大产业,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发挥园区招商的载体作用,依据我县资源优势,注重招大引强,打造更具支撑力的工业集群。积极参与长株潭产业配套,主动对接长株潭,融入长株潭,服务长株潭,围绕打造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医药、新材料、总部经济产业集群,力争招商引资40亿元以上,其中引进战略投资者或央企业2家以上,投资过亿元项目15个以上。

根据工作目标,2015年招商引资将主要做好三篇文章。 

(一)抓平台建设,加快项目落地生产。2015年我县将继续深化一园两区及四个乡镇工业小区建设,全面加大了水、电、路、讯等方面的建设力度,继续把平江工业园作为招商引资和产业转移的主要承载平台。重点加快天岳新区建设,围绕引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医药、新材料、总部经济五大主导产业,签约引进一批项目落地生产。一是要加快天岳新区征地拆迁工作,迅速开展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夯实承载平台;二是要加强新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迄今为止,天岳新区已经签约的项目有华医净医疗器械、绿色食品项目、生态石膏建材项目、飞天鹰电子科技、元创电子科技等7个项目,由于征地等原因,至今没有一个项目开工建设,要加快拆迁征地工作,保证签约项目能在供地期内供地,要落实天岳新区项目跟踪责任制和项目交办制,把项目落实到人,对意向项目、签约项目、在建项目落实专人跟踪服务,特别是对洽谈的意向项目建立每次联系洽谈的档案记录,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促进工作,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入驻;三是要优化环境,做好项目生产建设,以时效最快、服务最优为目标,推行“一站式”办公、“保姆式”服务,减少审批环节,规范审批程序,创造更加高效、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落实《平江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实施意见》,严格执行优化环境追责机制,对在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中违纪违规、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格追究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责任,极力做好项目生产工作。

(二)抓商会建设,加强以商招商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平江异地商会的建设工作,2015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将成立长沙平江商会、东莞平江商会、长三角上海平江商会,以三个商会成立为契机,派小分队赴长株潭、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对接洽谈上门招商,力争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20个左右;二是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平江异地商会的对接,联合举办符合我县机电轻工、矿产新材、食品医药、旅游文化四大主导产业的招商推介会,主推产业招商,坚持引资与引智、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以成立平江异地商会为契机,继续节俭开展招商推介会,以商会招商,充分发挥我县异地商会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商会的科学管理和对接,将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正确决定及时传达给商会,让商会会员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贡献;三是以《平江风情》杂志为媒介,发挥《平江风情》在联络乡情方面的优势,组建天下平江乡友网络信息平台,实现政府与天下平江乡友的日常互动、良性互动,发动天下平江乡友争做招商联络人。通过商会招商,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拉动作用强的好项目。

(三)抓能源建设,加大能源开发力度。一是以蒙华铁路建设为契机,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华电集团投资80亿元的华电平江电厂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快落地;二是加快福寿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该项目由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资于2012年投资70亿元建设,目前已拿到国家发改委路条,年前完成可研编制,县委县政府将加大该项目建设力度,力争早日投产,造福人民;三是结合连云山、幕阜山风力优势,将自然风力转化为清洁能源,建设好由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连云山风电场项目,该项目已完成可研审评,拿到核准批文并开工建设,明年争取部分投产;四是充分利用我县的地理优势,做好今年12月份开工建设的伍市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由嘉湘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7.5亿元建设。争取明年将西藏天建阳光新能源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的龙门镇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在充分利用各自资源的基础上,加大我县能源开发力度,开启能源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