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5/2019-1499673
  • 发布机构:县信访局
  • 生成日期:2019-04-12 09:13:53.0
  • 公开日期:2019-04-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9年县信访局单位简介

来源:县信访局 2019-04-12 09:13
| | | |

平江县信访局由县委办、政府办共同管理,以政府办管理为主。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机构,正科级单位,在职15人,现设内部职能科室6个,即:办公室(加挂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接访室、办信室(加挂网络信访室)、协调督查室、复查复核室、群众工作部办公室。

平江县信访局以"努力建立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负其责、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的大信访格局"为目标,以"畅通信访渠道,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维护信访秩序"为准则,加强作风建设,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甘于清贫,乐于奉献,努力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开通信息化办公,受理网上信访、电话信访等业务,为人民群众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密切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为建设平安平江做出了积极贡献。

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

(二)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县委、县政府领导的来信,接待个人和集体来县委、县政府上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反映来信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和形势,开展调查研究,预测发展趋势,提出制定有关方针和建议。

(三)承办上级及有关单位和新闻单位转给县党政领导的人民来信和来访接待工作。

(四)承办上级单位及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案件,向同级和下级单位交办、信访案件,提出处理建议,督促检查重要信访案件的处理和落实。

(五)协调处理县级部门之间、乡镇之间以及跨地域信访案件;参与查处不宜向下交办的案件;协调处理群众上访和异常、突发事件;检查、协调县级部门及乡镇信访工作。

(六)指导全县信访业务工作;制定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检查督促信访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落实;组织交流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并掌握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全县信访干部的培训,加强信访办公自动化与信息化建设。

(七)对各乡镇、各部门受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分析、调查研究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提供有价值的信访信息,掌握其变化规律,并按要求及时上报省、市有关部门。

(八)承担县委、县政府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期间的人民来信、来访和接待处理工作,保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顺利进行。

(九)管理信访档案,保守信访机密、向人民群众提供有关信访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