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0/2020-1700186
  • 发布机构:县生态环境局
  • 生成日期:2020-05-07 17:07:16.0
  • 公开日期:2020-05-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穗之杰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7万件面粉制品建设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县环保局管理股 2020-05-07 17:07
| | | |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平江县穗之杰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7万件面粉制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局三楼310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年产17万件面粉制品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三市镇食品工业小区

建设单位:平江县穗之杰食品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湖南朋乐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主要建设内容有一栋2层钢构生产厂房、一栋5层砖混办公生活楼、辅助工程、废水处理等环保工程、供水供电工程。项目通过外购面粉、调味料等材料,通过调粉、挤压熟化、成型、拌料、包装等工艺制作面粉膨化食品。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网。产生的混合废水进入自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排放;待三市镇下沙污水处理站运行后,项目排放的废水排入该污水处理厂。

二、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通过采取隔声、减震、绿化、合理布局等措施有效地降低噪声源强。夜间不进行生产,高噪声设备在中午禁止使用。通过加强管理、定期维护保养设备,避免机械故障产生噪声。

三、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固废分类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不合格产品及食品碎渣、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或综合利用;污水处理站污泥外运干化堆肥或交环卫部门安全填埋;生活垃圾等一般固废委托环卫部门处理。

四、通过加强生产工艺管理减少挥发性异味产生,膨化工序末端设置集气罩,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处理通过15米高排气筒外排;建设一体化地埋式废水处理设施,确保废水处理系统稳定正常运行,产生的恶臭气体采用管道引至办公生活楼楼顶排放;通过及时清理废水处理设施污泥,加强绿化植被覆盖等措施,减少恶臭、异味气体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食堂油烟废气通过油烟净化设施,处理达标后排放。

五、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