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0/2020-1699527
  • 发布机构:县生态环境局
  • 生成日期:2020-05-11 15:14:22.0
  • 公开日期:2020-05-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汨罗江灾害风险管理和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平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来源:县环保局生态办 2020-05-11 15:14
| | | |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2018年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和《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方法》,为使公众了解本项目的环境影响信息,特公示如下:

1.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汨罗江灾害风险管理和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平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

建设单位:平江县汨罗江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地点:本项目涉及平江县三阳乡、板江乡、大洲乡、木金乡、三墩乡、汉昌镇、三市镇、安定镇、福寿山镇、加义镇、长寿镇、龙门镇、石牛寨镇、虹桥镇、上塔市镇、南江镇、梅仙镇、余坪镇、岑川镇、瓮江镇、浯口镇、伍市镇、向家镇、童市镇等24个乡镇。

项目概况:

项目建设内容分为乡村集中居住地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学校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医院废水处理工程和汨罗江干流及支流沿岸居民污水处理工程四部分,具体为:

(1)乡村集中居住地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主要在平江县浯口镇西江、浯口镇三联、梅仙镇柘庄等集中居住地,建设20处集中式污水处理人工湿地,处理模式为“格栅+污水调节池+厌氧池+沉淀池+生态湿地系统”。

(2)学校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在平江县境内除城关镇外所有乡镇师生人数大于200人的学校(无法接入现有的污水处理系统)建设无动力集中式污水处理模块化组装式生态湿地90处。处理模式为“格栅井+污水调节池+厌氧池+沉淀池+生态湿地+管道式紫外消毒装置”

(3)医院废水处理工程:在平江县长寿镇、加义镇、龙门镇、三阳乡等24个乡镇的26家乡镇卫生院建设医疗废水和医院废水处理设施,处理模式为“格栅+污水调节池+厌氧+好氧+沉淀+湿地+消毒”。

(4)汨罗江流域农户厕所改造工程:在平江县安定镇白坪村、安定镇中县村、园艺中心马山村等24个汨罗江干流及支流沿岸村庄建设农户生活污水处理四格净化池,共计65000套。

2. 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平江县汨罗江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平江县城关镇十字街平江县人民政府1楼

联系人:湛解军

联系方式:18973005678

3.环境影响评价承担单位及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 湖南中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环保中路188号四期9栋5楼

联系人:彭工

联系方式:0731-89721466

Email:1024519082@qq.com

4.公众意见表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5.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⑴、填写公众意见表

公众可在网络上自行下载公众意见表,按要求填写公众对本项目的意见。

⑵、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采取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发送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建设单位提供的其他方式提交公众意见表,发表对本项目建设及其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

特别说明: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规定,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无关的意见或者诉求,不属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的内容,公众可以依法另行向其他有关主管部门反映。

 

平江县汨罗江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