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4
  • 索 引 号:20/2022-2011499
  • 发布机构:县生态环境局
  • 生成日期:2022-11-15 10:47:10.0
  • 公开日期:2022-11-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市青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生态环境局管理股 2022-11-15 10:47
| | | |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岳阳市青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局三楼310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岳阳市青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建设单位:岳阳市青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湖南汇美环保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依托厂房现有闲置区进行生产,不新增用地,不新建构筑物,在厂区中部布设制版工艺和单张胶印生产等设备。项目总投资40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网。印刷清洗废水、冲板废水经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二、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通过采取隔声、减震、绿化、合理布局等措施有效地降低噪声源强。夜间不进行生产,高噪声设备在中午禁止使用。通过加强管理、定期维护保养设备,避免机械故障产生噪声。

三、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固废分类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废边角料及不合格产品、废CTP板收集后外售;废显影液、废油墨、废抹布、废活性炭等委托相关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四、印刷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7米高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油烟管道引至屋顶排放。

五、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