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4/2019-1579370
  • 发布机构:县交警大队
  • 生成日期:2019-07-29 08:54:10.0
  • 公开日期:2019-07-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湖南平江、湖北通城两县公安交警联合执法整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来源:县交警大队 2019-07-29 08:54
| | | |

7月26日晚7:30分至10:30分,在平江县上塔市与通城县九岭二省交界处公路前各2公里处路面上,分别摆放着“前方2公里,临时交通管制”的警示牌,过往车辆经引导进入车道接受检查。这是平江县和通城县两县公安交警开展中南片区联合执法的一个场景。当晚现场查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67起,其中查获饮酒驾驶机动车6起,不按规定使用灯光9起,无证驾驶3起,未携带驾驶证11起,货车非法改装2起,面包车非法改装2起,其它违法行为34起。

为严厉打击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道路通行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7月23日,湖南省平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徐晚谱一行4人,专程到湖北省通城县,与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夏佳民等主要负责同志就联合行动进行会商,制定严密工作方案,成立了两县联合整治行动指挥部,平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姜伟南和通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田红强分别担任平江县和通城县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指挥长,两县指挥长亲临现场指挥,确保了整治行动安全、有序、卓有成效开展。

行动中,两县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86人,出动警车8辆,检查过往车辆700余辆。在执法现场,民警辅警充分利用记录仪、警务通、牌证识别放大镜等先进设备,重点围绕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的,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的,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超速、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五类重点违法行为,加大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重点突出“联动”,两县作为一个整体,对路面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整治,最大限度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达到了警示和震慑作用,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