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4/2017-77530
  • 发布机构:县交警大队
  • 生成日期:2017-05-10 10:51:27.0
  • 公开日期:2017-05-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政协在我队召开专题协商会,助推摩托车安全管理

来源:交警大队 2017-05-10 10:51
| | | |

2017年5月9日,县政协在我队四楼会议室召开“加强摩托车安全管理,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专题协商会。县政协部分委员、常委,县委政法委、宣传部和县财政局、编委办、安监局、公安局、交通局等10个县直单位负责人,大队全体班子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副主席刘佑泉、谢淼泉、周晓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伟南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谢淼泉主持。

平江摩托车数量多,交通违法现象严重,涉摩交通事故高发,成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热点与难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每年政协委员有关摩托车安全方面的提案有多份,在今年召开的县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上,有委员作了“加强摩托车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的大会发言。县政协高度重视,将推进摩托车安全管理工作定为年度政协参政议政的重点之一,在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的基础上,举办了这次专题协商会。

会上,大队长徐晚谱就全县摩托车安全管理情况作了汇报。与会政协委员积极发言,围绕摩托车治理工作,从实行政府主导,落实治理责任,建立社会综合治理机制,强化警力、经费保障,加大财政投入等各个方面建言献策。与会的县直单位负责人也先后结合自身职能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治理意见。副县长姜伟南作了讲话,表示将尽快推动将道路交通安全议题上县政府常务会议研讨,部署贯彻省政府办发[2016]61号文件精神,落实农村交管责任体系,制订全县摩托车治理工作方案。县政协主席洪志凡综合与会人员意见,就提高对摩托车安全工作的认识、加强依法治理、源头管理、常态管理提出了举措和途径。并向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3条综合性建议: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健全完善乡村交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摩托车专项整治工作,建立政府牵头、乡村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的综合治理机制;加大对公安交警警力、经费等方面的保障力度。同时强调政协将对会议成效、对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实施情况进行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