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4/2017-1098533
  • 发布机构:县交警大队
  • 生成日期:2017-08-14 17:17:03.0
  • 公开日期:2017-08-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周赛保同志一行深入平江调研公安工作

来源:交警大队 2017-08-14 17:17
| | | |

2017年8月11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警务保障室主任刘湘奇、交警总队长蒋建湘、监管总队长吴逊伟等一行11人深入平江调研强制医疗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上午,调研组抵达省强制医疗所,听取了医疗所日常管理工作和新所建成情况介绍。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到城关镇派出所调研警务机制改革情况,然后,到交警大队召开工作座谈会,蒋建湘同志主持会议。

蒋总充分调动会堂气氛,使会议既严肃又活泼。会上,平江公安交警大队长徐晚谱系统介绍了平江县公安交管工作情况,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举措以及基层交警大队面临的实际困难,各基层中队长踊跃发言,省调研组同志认真倾听,并不时与基层同志互动探讨具体问题。随后,省监管总队长吴逊伟、交警总队预防事故支队支队长张超、岳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许雄、交警支队长方年文、平江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副县长兼公安局长姜伟南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周赛保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平江区位很特殊,是人口大县、面积大县、旅游大县,保安全、保畅通的压力大,平江县政府抓旅游有特色,抓农村交通管理工作同样有特色,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做到了党政牵头;二是部门之间很有合力。平江交安委、安委会平台推进有力度,派出所管交通有特色;三是抓工作重点比较突出。两客一危一校车的管理、隐患排查治理、事故维稳工作、执法严管治秩序等有经验、有作法;四是有一支过硬的队伍。

关于下一步工作,周赛保同志提出:今年的重中之重就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管工作主题就是创造安全、稳定、畅通的交通环境和社会环境。公安部、省厅都部署了“确保三个不发生”、“四大攻坚战”,其中涉及交警的就是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他要求:一、要把预防交通事故作为交管工作的第一要务。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的领导,都要旗帜鲜明地提出并坚持这一点,一是人命关天,没有比生命更为重要的,人的生命最宝贵,拯救一个就是拯救了一个家,要知道和平年代交通事故是最大杀手。二是上面要求严格。省政府提出的年内减少20%是硬指标,必须要围绕这一点,全力抓好事故预防工作。三是现在面临的形势严峻,不确定因素太多。人、车、路、环境、天气等等,都有可能诱发大事。交警肩上担子十分沉重。从各级领导到民警个体,都要责任上肩,层层传导压力,把不可控变为可控;二、要探索一条适合本地的预防、减少事故的新路。首先要树立“交通事故是可预防的”观念。其次要创新工作方法。要通过抓好前端即隐患清零、中端即执法跟进和末端即处理到位,来综合施策抓好事故预防;三、要建立一支过硬的交警队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交警队伍建设,一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字”要求为指针,要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严格执法,纪律严明。要坚定地维护核心、强化看齐。要全面落实好“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公安交警工作一定要真正服务人民,要着力强化“为民管交通”的理念和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