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4/2016-77320
  • 发布机构:县交警大队
  • 生成日期:2016-02-11 16:22:13.0
  • 公开日期:2016-02-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6年重点道路防范防控工作规划

来源:交警大队 2016-02-11 16:22
| | | |

为进一步强化重点道路防控段防控和重点交通违法整治,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结合我县道路实际情况,将S308线平伍公路、G106线梅仙镇姜源岭路段、示范公路创建梅仙镇1589km+300m至城关镇1605km+700m路段、钟虹公路、通平高速连接线、连云山漂流景区、沱龙峡漂流点、纯溪景区、福寿山景区、石牛寨地质公园、幕阜山森林公园公路作为今年防范、防控重点,通过加强社会化管理,深化交通秩序整治。努力实现预防和压减重特大交通事故,力争不发生群体性严重交通堵塞和重特大交通事故为目标,特制定本规划。

一、指导思想

在县交安委和当地乡镇政府的领导下,以预防群体性交通堵塞事件、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道路畅通为目的,以社会化管理和秩序整治为手段,积极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防有措施,控有成效。

二、工作措施

(一)健全机构,强化职责

平伍公路沿线伍市、浯口、余坪3个乡镇,南江镇、梅仙镇、龙门镇、长寿镇、加义镇、安定镇、瓮江镇、伍市镇在县交安委的领导下成立相应的社会化管理工作机构,强化以下工作职责:1、认真分析辖区重点路段交通安全管理形势,及时反馈工作情况;2、积极协助交警排查治理道路隐患,完善标志标线设置和险关险道改造;3、加强对非法营运车辆、报废机动车辆、无牌证机动车辆上路行驶的打击处理;4、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每乡镇重点路段至少建立一个交通安全示范村。

(二)突出重点,狠抓整治

今年重点道路防范防控和重点交通违法整治的主要任务是:1、进一步加大对连云山漂流景区、福寿山景区、沱龙峡漂流点、纯溪景区、石牛寨、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危险路段的排查整治,协调有关部门进行治理到位,完善全路段交通标志标线和防护设施建设,有计划有重点地打击处理“三无”摩托车,开展报废车和其它非营运车辆参与客运的清查整治;2、进一步完善G106国道、S308线、平伍公路、县乡道交通安全“标志标牌”和防护工程建设。3、长期开展对全县道路的“三超一疲劳”、无证驾车、酒后驾驶、货运车辆超载、客运车辆超员、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理;4、突出整治货运超载和客运超员的打击处理,突出校车运送学生和危货车运输整治,突出雨、雪、雾、冰冻天气条件下交通安全的防控。同时重点路段的沿线派出所、管辖中队和大队秩序股应联合作战,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三超”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对恶劣气候条件的防控要严格按照交安委制定的方案和预案抓好落实。

(三)注重长效,深化宣传

重点道路防控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在社会化管理框架下,认真抓好每个环节的落实。宣传工作是防控工作的有力举措,各单位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力争年度完成重点路段沿线交通安全示范村的创建任务,健全宣传工作网络。要通过“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明确沿线村组、村民及学生、学生家长交通安全管理职责,深入发动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沿线交通安全、畅通。

三、工作要求

1、要充分挖掘社会化管理潜能,提高防范效能。各单位要加大对涉及事故黑点隐患路段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理。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要依托党委政府,勇挑重担,勤于汇报协调,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参与交通安全管理的积极性,提高管理效能。

2、要紧密结合交通管理实际,行之有效地抓好落实。根据不同时期明确不同的工作任务和重点,组织严密地开展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理。如“三超一疲劳”整治工作,应注重突出违法行为的重点时段,如景区路段防控,应注重旅游旺季进行重点防控。

3、要加强汇报及时处置突发情况。针对重点路段上发生的人为或自然灾害引发的交通堵塞,各单位要加强汇报,同时要按交通堵塞处置预案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和影响。

 

                                                                                                          二0一六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