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2023-2046742
  • 发布机构:平江高新区
  • 生成日期:2023-03-20 14:39:32.0
  • 公开日期:2023-03-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23年关于调整干部职工分工和岗位职责的通知

来源:平江高新区 2023-03-20 14:39
| | | |

园区各部、中心、派驻机构:

经党工委研究决定,现将干部职工分工及岗位职责调整安排如下:

一、综合管理部

负责党工委、管委会日常工作综合协调,负责文稿起草、文件审核、党建人事、机构编制、电文信息、会务接待、意识形态、机要保密、史志档案、深化改革、新闻宣传、对外联络、督查考核、数字化办公、政务公开、网信网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机关管理、文明创建、人大、政协、工会、团委、妇女、统战、老龄、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等工作;承担工管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下设党建办、妇女联合会、机关工会、团委办。

部   长:李梦萦(兼纪委副书记、妇委会主任)

职   责:主持部室全面工作。

副 部长:胡晓丽(兼党建办主任、机关工会主席)

职   责:协助负责党建人事、干部学习、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退休人员管理、机关工会、统战、老龄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副部长:方情福(兼督查室主任)

职  责:协助负责督查考核、深化改革、电文信息、机要保密、数字化办公、政务公开、网信网评、人大、政协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副部长:苏标文(兼团委书记)

职  责:协助负责文稿起草、史志、新闻宣传、会务接待、团组织建设、文明创建、通信网络、电子设备管理维护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后勤总务:李  宏(兼后勤中心主任、乡村振兴专干)

职    责:主要从事机关食堂管理、来客接待、机关维修、设备添置、后勤物资采买及物品领用、颜家村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宣传干事:袁小妹

职    责:主要从事新闻宣传、公众号编辑、政务公开、网信网评、意识形态工作,协助会务接待和活动举办,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二、经济合作部

负责“一园三区”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布局、产业政策、项目准入标准的实施,组织编制产业发展目录,拟定产业扶持政策和招商引资政策,开展对外经济交流合作,招商信息收集、投资项目洽谈、项目引进落地、合同履约、招商形象宣传推广、招商活动策划及实施,负责园区内外资金及项目引进,按规定办理外资、外贸、外经和涉外侨务工作,负责园区内经济运行监测和经济指标统计分析,统筹“五好”园区绩效考核;承担工管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下设统计站。

部  长:黄  迈

职  责:主持部室全面工作。

副部长:欧阳帆

职  责:协助负责“一园三区”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布局、产业政策、项目准入标准等事项,组织编制产业发展目录,拟定产业扶持政策、招商引资政策及工作计划,招商信息收集、投资项目洽谈和项目引进落地,开展对外经济交流合作、招商形象宣传推广、招商活动策划,负责联系休闲食品产业;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副部长:蔡  翔(兼统计站长)

职  责:协助负责招商信息管理、合同履约、外资、外贸、外经和涉外侨务工作,负责园区内经济运行监测和经济指标统计分析,联系云母、石膏建材、电子信息等产业,具体统筹“五好”园区绩效考核工作;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招商洽谈员:杨  霞、李南剑

职  责:主要从事企业信息收集、跟踪、对接,负责对外考察洽谈、报告撰写、招商宣传、招商活动实施,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综合统计员:李思湘、唐雨轩

职  责:主要从事统计数据采集及报送、企业固投及入规申报、系统维护、对口部门联系、企业走访,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三、开发建设部

负责园区规划设计、项目建设、产城融合、基础配套、公用事业、调区扩区工作,推进项目拆迁安置及相关服务,负责重大项目建设和管理、项目统筹调度及督查督办,协调工程项目水电气等配套保障,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实施建筑工程安全质量监督,协助业务主管部门办理工程欠薪案件;承担工管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部  长:洪滔起

职  责:主持部室全面工作。

副部长:陈金龙(挂职)

职  责:协助负责质量监督、初设评审、图审、消防、项目报建、优质工程创建等工作,对接住建和消防部门;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副部长:苏晓春

职  责:协助负责余梅工业区工程现场管理、工程验收结算、工程安全、质量监督、项目进度督办等工作,协调工程项目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副部长:余  俊

职  责:协助负责伍市工业区工程现场管理、工程验收结算、工程安全、质量监管、项目进度督办、防控应急、维修等工作,协调工程项目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副部长:钟  丽

职  责:协助负责项目投资初审、可研立项、报批报建、财评财审、政采招标、合同签订等工作,对接发改、住建、财政、城投中心等部门;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副部长:杨  兵

职  责:协助负责拟定“一园三区”建设中长期规划,参与组织编制高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和重要专项规划,负责调区扩区、测绘勘察、项目规划设计、图纸审查变更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城区项目落地协调员:陈蒙湘

职责:主要从事城区项目落地对接与协调,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工程管理员:黄   韬、向海洋

职  责:主要从事伍市工业区工程项目的现场管理和监督,协调推进项目建设,负责工程安全、质量监管,防止和督办工程欠薪,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项目征收员:杨晓云

职  责:主要从事项目用地的土地征收、拆迁、补偿等工作,勘探、界定土地征收范围,协调征收工作中的社会矛盾,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项目预算员:傅  颖

职  责:主要从事项目预算结算、工程造价分析、工程变更、参与项目档案管理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档案管理员:魏  平、向云峰

职  责:主要从事文件资料整理、档案管理、统计数据上报、政采云手续办理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及中心安排的其它工作。

项目管理员:方倓琦

职  责:主要从事项目手续办理、余梅工业区工程项目的现场管理和监督,协调推进项目建设,负责工程安全、质量监管,防止和督办工程欠薪,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四、产业发展部

负责园区范围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综治维稳、矛盾化解、信访处理、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复工复产、人居环境、法制教育、村级联络等工作;承担工管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下设安全办、综治办、环保站。

部  长:梁润波

职  责:主持部室全面工作。

副部长:罗 斌(兼安全办主任)

职  责:协助负责园区范围内所有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管,组织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接联系上级应急管理部门;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副部长(代理):汤洪武(兼综治办主任)

职  责:协助负责园区内综合治理、信访维稳、舆情监测、矛盾处置、卫生健康、武装、林地报批等工作,统筹应急事件处置,对接红线范围内村组协调和村级考核工作;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环保站长:杨  影

职  责:协助负责园区环境监测、环保基础建设及维护、企业环保监管和环保管家监管考核,负责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园区绿化、亮化、管网、市政设施管理、人居环境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环保专干1:吴林胜

职  责:主要从事园区突发环境问题处理、日常环境质量监测管理、基础设施运维抄表、定期管理排查、基础管网运行管理维护、亮化工程及市政设施管理维护、环保舆情信访调查,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人居环境专干:李小勇

职  责:主要从事园区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清运、绿化亮化工程的管理及维护工作,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公共卫生专干:陈  琰(兼女工委员)

职  责:主要从事疫情防控监督与管理、卫生健康、综治信访资料管理及报送,协助信访维稳处置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生态环境局派驻:李 程

职  责:主要从事园区企业环保督查,配合园区开展企业环保整改,协助园区处理环保不诚信企业,及时反馈并协助园区执行最新环保要求,完善园区企业环保信息,协助和督促园区企业办理或更新环保手续,负责对园区新引进项目进行前置审查,对入园项目手续办理,共同处理园区涉及的环保信访或排污事件,为园区已存在的环保老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处理支撑,完成工管委及中心安排的其它工作。

安全生产专干:胡荡荡

职  责:主要从事安全生产监督、食品安全监管、应急管理、卫星电话管理、安全生产资料收集及整理等工作,组织实施安全生产检查,协助处置应急事件、食品安全投诉、企业违规违章案件处置,与经济合作部对接新进项目安全生产“三同时”,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综治专干:张小平(兼乡村振兴专干)

职   责:主要从事综治维稳、矛盾处置、马头村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综治专干:何  李

职   责:主要从事园区内综合治理、信访维稳、舆情监测、矛盾处置、卫生健康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环保专干2:张斯文

职  责:主要从事环保资料管理、专项工作对接、材料处理、信息统计、环保评级、排查资料整合,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五、财政金融部

负责财税金融、争资融资、财政收支、内部审计、国有资产管理、闲置资产置换、平台公司经营管理等工作,贯彻执行与财政金融、融资相关的国家方针政策,指导和协助企业上市;承担工管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部  长:罗  谦

职  责:主持部室全面工作。

副部长:叶森严

职  责:协助负责园区国有资产管理、闲置资产处置、标准厂房运营管理、园区物业管理考核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副部长:方  宗

职  责:协助负责办理贷款、贷后检查、抵押评估等融资工作,做好项目资金的筹集,负责争融资项目储备、包装策划、资料申报,对接上级各对口部门和金融机构,协助园区企业完成争融资工作;完成工管委和部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资产管理专干:王伟平、杨  文

职  责:主要从事园区国有资产管理、台账信息更新、园区物业管理和标准厂房租金收取,配合闲置资产清理,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争融资专干:邓陵舟

职  责:主要从事争融资项目的储备、包装策划、申报及贷后管理工作,协助企业上市,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融资专干:汤静宇

职  责:主要从事争融资项目的储备、包装策划、申报及贷后管理工作,协助企业上市,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实体运营专干:黄培民

职  责:主要从事园区平台公司经营管理和实体化运营,协助企业上市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及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六、企业服务中心

负责企业生产要素保障、行政审批、招用工、劳动力培训、法律服务、企业人才引进、技能人才培育、高新企业申报、科技创新、科技平台建设和管理、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营商环境等工作,做好相关派驻机构的管理、指导和协调,负责规范企业用工,协调处理企业欠薪案件,组织科技创新培训和政策知识宣讲,协助企业项目申报和融资贷款,指导企业建立现代化管理制度;承担工管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主  任:程卫清

职  责:主持中心全面工作。

副主任:叶  辉

职  责:协助负责企业信息台账、人才引进、用工招聘、规范劳动用工,做好职业病防治、水电气等要素保障,负责企业联系、指导服务、校企合作、纾困解难及涉企政策宣传;完成工管委和中心交办的其它工作。

副主任:方  连

职  责:协助负责高企申报、项目申报、品牌创建、科技平台创建、平台维护和运营、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建设、双创基地建设、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分中心运营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和中心交办的其它工作。

副主任:李  明

职  责:协助负责办理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加快落实“赋权强园”、“帮代办”工作,负责相关派驻部门人员协调、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和中心交办的其它任务。

联企服务员:邹  锋(兼纪委副书记)

职  责:主要从事联企服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干部作风建设、谈心谈话、案件办理,完成工管委及中心安排的其它工作。

发改局派驻:邹富强

职  责:主要从事发改立项、节能审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联企服务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及中心安排的其它工作。

人社局派驻:吴德茂

职  责:主要从事劳资纠纷调处、用工招聘、劳动用工规范、联企服务工作,协调处理企业欠薪案件,负责对接县人社局,完成工管委及中心安排的其它工作。

住建局派驻:钟湘光

职  责:主要从事项目初步设计审批、施工许可证办理、质量和安全监管等手续协调,参与项目竣工验收,做好联企服务,完成工管委及中心安排的其它工作。

寺前联企服务专干:李 由、邱兴高、赖小勇、张文杰

职  责:主要从事寺前工业小区企业的联系服务工作,完成工管委及中心安排的其它工作。

企业服务专员:李雨晴

职  责:主要从事企业台账、资料信息的管理及更新,协助负责企业服务、涉企政策宣讲和培训、企业就读就医、职业健康检查、招工服务、解难纾困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及中心安排的其它工作。

人社派驻社保专员:曾 辉

职  责:主要从事企业社保手续办理,建立招用工台账,做好联企服务,完成工管委及中心安排的其它工作。

企业开办服务专员:罗潭润

职  责:主要从事企业注册手续办理、联企服务、知识产权分中心运营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及中心安排的其它工作。

七、派驻机构及人员

1、财政所

职  责:负责贯彻实施财税法律法规及政策,管理园区财政收支,编制执行财政预决算,对接税务部门做好税源挖潜和税收征管,执行园区财务管理制度,保障资金拨付和调度使用,参与资产管理和争资融资工作,完成工管委和县财政局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所  长:李著国

副所长:向燎原、向  静、袁峻峰

人  员:李松才、江举程、向海洋(抽调开发建设部)、张小平(抽调产业发展部)、童 幸。

2、唐家河派出所

职 责:负责维护园区范围内社会政治稳定,打击各类犯罪活动,查处违法活动,积极参与园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配合做好联企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完成工管委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所  长:张国星

教导员:艾紫耀

人  员:张圣兵、江敏杰、何  李、熊振湘、向洪涛、王义龙。

3、自然资源所

职 责:负责项目用地报批、国土土地出让、扩区调区、项目规划选址和论证、闲置土地清理,协助负责国土空间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做好项目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许可、不动产权登记发证及联企服务等工作,完成工管委和县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所  长:裴彤锋

副所长:刘从国

人  员:江舟心。

八、其它安排

按有关规定设置纪工委,成员如下:

纪工委副书记:李梦萦、邹  锋

纪工委委员:陈  琰、李松才

 

 

中共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作委员会

2023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