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6/2023-2045773
  • 发布机构:三墩乡
  • 生成日期:2023-03-17 09:51:21.0
  • 公开日期:2023-03-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维护消费权益,共促消费公平——三墩乡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志愿活动

来源:三墩乡 2023-03-17 09:51
| | | |

为严格履行监管职能,切实维护好三墩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保障食品消费安全,促进经济健康有序发展。3月15日,三墩乡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办联合党政办、市监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三墩乡干部各司其职、团结协作,拉横幅、摆展板、播放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册与宣传海报,面对面向乡民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质量的甄别方法;积极引导消费者,当权益受到侵害时,选择合法途径进行消费维权。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疑答惑,使在场群众进一步了解消费相关法律法规和维权途径。

随后,乡党委委员毛幸君、党委委员江婷,市监所、食安办等相关人员对集镇上的药店、超市、母婴用品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同时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条,摆放宣传展板8块,在超市、学校、企业和饭店等多处重点场所进行宣传。大范围的宣传不仅提升了广大三墩群众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消费者的自我保护、依法维权意识,更进一步增强了人人关心质量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三墩乡将继续以质量安全宣传为主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发挥宣传对消费品安全质量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全乡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

(通讯员 鞠鲁平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