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6/2018-1400003
  • 发布机构:三墩乡
  • 生成日期:2018-07-27 13:05:20.0
  • 公开日期:2018-07-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墩乡召开六、七月份扶贫工作现场讲评推进会

来源:三墩乡 2018-07-27 13:05
| | | |

为全面总结脱贫攻坚成效,加快全乡脱贫攻坚工作进度,确保如期脱贫出列,7月27日,三墩乡召开六、七月份扶贫工作现场讲评推进会,通过实地参观、经验交流、现场讲评的方式来展现目前三墩脱贫攻坚现状。乡机关负责干部、办站所负责人、扶贫办和住房安全保障办的全体干部、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扶贫专干、住房安全保障专干、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共计一百余人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裕凡出席会议。

全体参与人员首先到三墩乡瑚珮集镇安置点、三墩乡瑚珮敬老院等重点项目现场进行参观,分别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基本情况的介绍;接着又分别前往鹿石村参观其村级服务平台和新兴村参观其易地搬迁安置点。

一行人参观完各现场后继续在新兴村二楼会议室召开三墩乡六、七月份扶贫工作现场讲评推进会。会议由乡长毛外东主持。

会议共九项议程。首先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彭娜同志宣读表彰通报,并对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空心房整治和河长制工作进行讲评;第二项是对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和扶贫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第三项是先进经验介绍,新兴村和秦坊村的支部书记分别就扶贫工作和扶贫信访工作介绍先进经验,省国资委毛伟华队长就驻村帮扶工作向与会同志介绍其先进经验;接着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李冲、乡党委副书记余团秋分别就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和扶贫工作进行详细点评;点评过后,全乡13个村的支部书记依次向乡党委书记递交两项重点工作的责任状。

党委书记唐杏桂强调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一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二要团结一心干事业;三要对照先进找差距;四要穷尽办法补短板;五要廉洁自律不出事;六要群众认可口碑好。

刘裕凡主任对此次会议作出指示:       

一是倾注真情,做群众的贴心人;

二是把握政策,做事业的明白人;  

三是把握技巧重点,做脱贫攻坚的指挥人。

乡长毛外东就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计划生育,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资金管理,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