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6/2018-1399998
  • 发布机构:三墩乡
  • 生成日期:2018-05-31 12:54:49.0
  • 公开日期:2018-05-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墩乡召开脱贫攻坚半年工作讲评会

来源:三墩乡 2018-05-31 12:54
| | | |

5月31日,三墩乡召开脱贫攻坚半年工作讲评会,全面回顾半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剖析问题,抓紧落实,对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确保全乡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战。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唐杏桂主持。

会议共分为十个议程。首先,九个分指挥部负责干部分别通报了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后段工作重点。

其次,党委委员毛幸君通报了三墩乡脱贫攻坚半年工作督查通报,并对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前三名的公平村、罗阳村、秦坊村依次奖励现金3000元、2000元、1000元;对鹿石村处罚现金600元;对扶贫领域信访工作排名前三名的小塅村、中午村、罗阳村依次奖励现金1000元、800元、600元;排名倒数三名的新兴村、公平村、汇龙村依次罚款现金600元、400元、200元;评选毛幸君、顾青松、刘军(瑚珮中学)为“结对帮扶标兵”奖励现金400元每人;乡长毛外东颁发了奖金。

会议上,乡长毛外东重点就扶贫项目库建设和工程项目实施进行了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自觉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任务”来抓;二是要明确重点,提升脱贫攻坚战斗力,全乡脱贫攻坚责任人员要全力抓实结对帮扶走访、饮水安全、危房改造、社会扶贫网系列指标、扶贫资金清理等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提升脱贫攻坚执行力,各级各部门要落实驻村帮扶的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确保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目标。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唐杏桂对五个方面作出了强调:进一步加强建档立卡数据库及档案管理;进一步理清产业扶贫工作思路;进一步夯实住房安居保障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与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压实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处置责任;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中央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为导向,狠抓干部工作队伍作风建设;二要以脱贫攻坚工作为中心,狠抓各项工作整体推进;三要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为依据,狠抓责任落实和奖惩兑现。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