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6/2018-1399996
  • 发布机构:三墩乡
  • 生成日期:2018-05-15 12:48:01.0
  • 公开日期:2018-05-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墩乡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三墩乡 2018-05-15 12:48
| | | |

为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和非法侵占河道等行为,维护全乡河道生态安全,巩固河道整治效果,三墩乡党委政府经研究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并持续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5月15日,三墩乡联合县国土执法中队、水务执法大队进行联合执法,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国土所、派出所、水务站、供电所和卫生院等部门共计100余人参加。

此次集中行动由乡长毛外东亲自带队、亲自指挥,全体人员分成拆除行动组、秩序维护组、砂石没收组和后期保障组等四个工作组。行动中,四个工作组齐心协力、通力配合,拆除行动组认真负责现场的协调和指挥,组织施工队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清场和拆除作业;秩序维护组全力维持现场秩序,密切关注周边情况和动态;砂石没收组对无正当途径来源的非法砂石进行没收,并将其运输到指定地点;后勤保障组认真安排好后勤和医疗保障工作,为全体执法人员服好务。通过一天的共同努力,取缔非法采砂场3处,查扣河砂1300多立方米,拆除和扣押采砂设备、车辆10台(辆)。

接下来,乡政府将从乡机关干部中抽调12人成立应急巡逻队,进行常态化巡查,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方式对全乡内河道进行巡查。晚上将进行蹲点守候盘查可疑运砂车辆,加大调查摸排河道采砂、违法建筑等行为。对小型非法采砂的,及时予以劝导教育,责令其停止采砂,恢复河道原貌,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同时,还呼吁全乡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发现非法采砂行为及时报告乡党委政府,共同抵制私采滥挖行为,确保河道生态环境不受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