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6/2018-1399987
  • 发布机构:三墩乡
  • 生成日期:2018-04-11 12:35:23.0
  • 公开日期:2018-04-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墩乡开展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演练

来源:三墩乡 2018-04-11 12:35
| | | |

4月11日,三墩乡组织开展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演练,由党委委员、政协联络办主任翁猛军带队,部分机关干部及民兵共3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旨在提高我乡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及广大受灾群众的防灾避灾能力,完善抢险救灾体系,磨合应急救援队伍。

此次演习地点选在我乡戴市、中午、公平、车田、忠龙等5个易发山洪地质灾害的村,这些村易在遭受连续强降雨时,山体变形发展加剧,诱发灾害,直接威胁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习现场,每个步骤都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在接到灾情警报后,指挥员马上发布“请做好安全转移的准备”的预警指令,报警器和铜锣声“咣咣咣”的预警信号立即响了起来,转移安置组开始入户动员,着手准备疏散群众。当“请全体人员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的指令一下达,报警器和铜锣声变得连续急促,转移安置组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受灾群众在规定时间内沿着预定路线安全撤离。在指挥员的科学合理指挥下、在全体演练人员的协同努力下,受灾群众得到妥善的转移安置,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乡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了干部群众遇险时救援与自救能力,检验了防汛预案及防汛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能力,为全乡预备好了一道有效的抢险御险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