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6/2018-1399986
  • 发布机构:三墩乡
  • 生成日期:2018-03-25 12:32:06.0
  • 公开日期:2018-03-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墩乡召开结对帮扶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三墩乡 2018-03-25 12:32
| | | |

3月25日上午,三墩乡在乡机关一楼大会议室召开结对帮扶工作安排部署会,机关干部,全乡结对帮扶责任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县2018年驻村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并就现阶段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全体结对帮扶干部要立即学习落实全县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摘帽方案,切实解决好扶贫工作中还存在的相关问题;要加强集体意识,结对帮扶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完善信息的核对,确保扶贫手册的信息与贫困户的政策落实到位;要端正态度,加强责任意识,帮扶干部必须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与所帮扶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沟通,按照“一户一档”要求与贫困户制定脱贫对策和帮扶计划;结对帮扶干部务必认真履行此次脱贫攻坚摘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安排部署,做好此项工作。

会上,常务副乡长李冲对住房保障工作基本情况和当前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介绍。党委副书记余团秋对当前扶贫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乡长毛外东针对扶贫工作提出“六个认真”:认真学习钻研;认真履职履责;认真部署安排;认真做实帮扶;认真抓好督查;认真开展讲评。

党委书记唐杏桂用精辟而生动的语言对扶贫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结对帮扶工作必须用绣花功夫,做细做实;二、存量危房工作必须用踏石留印功夫,把好关口;三、扶贫政策落实整改工作,必须用雁过拔毛式腐败,动真碰硬;四、“大爱平江”捐款活动必须用暖心行动,扶贫助困。并强调,一定要按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抓好落实,确保扶贫工作全面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