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75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8-2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8-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墩乡九月份信用社不良贷款攻坚克难清收工作方案

来源:三墩乡 2014-08-26 00:00
| | | |

三墩乡九月份信用社不良贷款攻坚克难

清收工作方案

 

自六月份全县部署清收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以来,在乡党委、政府领导下,机关站所和各村清收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截至八月底,我乡共完成清收不良贷款308万元,完成总任务的 43.6%,全县排名第27名。9月份,是全县清收不良贷款利息优惠的最后一个月,也是清收工作最关键的一个月。为抓好9月份信用社不良贷款的清收工作,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清收目标

至9月30日,对全乡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进行全面清收,清收率争取在8月份完成任务的基础上提高32个百分点。

二、清收任务

按照县委、县政府下达我乡任务数,根据我乡实际情况,将任务按照“已完成70%的村,再提高5%;未完成70%的村,必须完成70%”原则分解到村、到人。具体清收任务表附后。

三、清收对象

全乡欠款大户、难点户以及零星散户。

四、清收措施

一是继续扩大宣传。在全乡范围内张贴标语以及宣传横幅,张贴已处罚人员公告;乡上派宣传车,两天一次进行全方位广播宣传,不留任何死角;办村干部、村干部上门做工作,传达县委、县政府对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不彻底决不收兵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宣传9月份为集中清收阶段利息优惠期的最后一个月,尽力营造一个严肃的清收氛围,争取消除欠款户的侥幸心理,尽早还贷。

二是任务分解到人。为进一步加强政策落实力度,加大责任管理,确保按时按量完成贷款清收任务,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将县分任务分配确定到全乡各位干部,负责干部收大户、难户,班子成员每人包干6万,中层干部每人包干3万,一般干部每人包干2万,每个办村干部必须在九月份完成各自的任务。

三是集中精力攻坚。时间上全方位保障清收工作需要,从现在起至国庆节前取消双休日,有特殊情况须经书记、乡长批准;人员配备上确保队伍精干,在包干到人的基础上对一些重难点户进行二次攻坚,组织人员对这些欠贷户做思想工作,打好心理战。

四是强化讲评通报。继续对清收工作开展定期督查通报,并继续采用一周一讲评,一旬一通报,一月一考评机制。

五、奖罚措施

1、从每个干部的年终津补贴中拿出部分用于考核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到9月30日截止,未完成任务的负责干部罚2000元、中层干部罚1500元、一般干部罚1000元,对完成任务的给予奖励;

2、对完成清收任务70%以上的村,确保工作经费全部兑现;对未完成任务70%的村,乡党委书记将对各村主职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进行全乡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