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75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2-1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墩乡2015年民兵整组工作方案

来源:三墩乡 2015-02-10 00:00
| | | |

根据县人武装部2015年度民兵整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扎实开展民兵整组工作,确保整组工作得到有效落实,经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今年,我乡民兵整组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县人武部《2015年度民兵整组工作意见》(人武[2015]1号)文件精神,按照突出应战、统筹应急的要求,以任务为牵引,以动员方案和动员潜力为依据,继续深化调整改革,通过优化组织结构,调整建设分类,改进编组方法等具体的措施,努力构建数量规模适度、布局结构合理、人员素质优良、管理指挥有力的民兵力量体系。

二、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乡民兵整组工作的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三墩乡2015年民兵整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黄兴旺 (党委书记)

副组长:吴  琳 (武装部长)

成  员:宁鑫平(武装干事)

江  婷(团委书记)

三、民兵整组的任务

一是抓好组织布局调整。根据应急作战方案和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需要,按照“三个有利于”要求,抓好民兵组织布局调整,确保民兵分队便于平时能应急、战时能遂行作战任务;二是抓好民兵重点队伍建设。主要是抓好参战支前队伍编组、非战争军事行动力量编组和部分调整分队编组;三是抓好兵员动员和人防专业保障队伍建设。认真搞好潜力核对,准确掌握近5年复转军人,突出抓好军兵种现役部队预备役人员预编、服预备役退伍军人和地方与军事专业对口人员登记核对和统计工作;四是扎实抓好基层规范建设。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标准,抓好基层武装部、民兵营(连)部和民兵应急分队队部规范化建设,加大投入,确保民兵营达到“五有”的建设标准。

四、方法步骤

(一)组织准备阶段(1月30日前)。主要是搞好调查摸底,针对民兵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科学制定整组方案、合理调整民兵组织布局;召开有关会议部署任务,充分做好整组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组织实施阶段(2月1日至3月1日)。主要是抓好宣传教育、确定出入转队人员名单、配齐配强民兵干部、清点装备、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基干民兵集结点验、搞好工作总结,上报有关资料。

(三)总结验收阶段(3月1日至20日)。由乡武装部进行督查、补缺补漏、补充完善,做好迎接上级检查抽查验收的准备。

五、措施要求

1、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要以乡民兵整组工作部署会精神为依据,加强领导,周密计划,各村要把民兵整组工作纳入地方工作计划,统筹安排,明确分工。

2、统一规划,统一编组。整组期间,要做到布局合理,编组科学,严把政审、出入转队关,提高民兵整体素质。要突出抓好具有高技术含量的民兵专业分队组织建设,增强民兵队伍的科技含量。

3、严格标准,确保质量。全程跟踪指导各村抓好民兵整组工作,掌握整组进程,指导基层抓好规范化建设。在检查验收阶段,要严格标准,防止走过场,要做好补缺、补漏工作,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

4、上报的表册和时间节点。各村要严格按时间节点上报整组资料。民兵营七册、村民兵组织建设情况表、兵役登记表等材料于3月1日前以书面资料上报乡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