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75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2-1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2-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做好一季度党建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墩乡 2015-02-18 00:00
| | | |

结合县委党建工作总体安排,现将我乡2015年一季度党建工作安排如下,请各支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理清工作思路,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一、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责任。乡党委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责任意识,根据业务分工和联村安排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

二、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各支部要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认真地来一次“回头看”。村党支部主要看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是否有效整治,向群众承诺的事项是否办好办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是否健全落实。支部成员主要看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是,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解决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情况。各支部要建立支部班子和成员问题整改台账和“销号”制度,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全面整改。

三、认真做好村干部民主测评工作。各村党支部要按照要求召开民主测评会议,时间应安排在年终工作总结会之前,具体时间各村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参会人员为全体党员、组长和群众代表,其中群众代表应不少于参会人数的1/3;测评对象为支村两委成员。民主测评前,支部书记要代表支部进行述职,其他村干部要就个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汇报。会议结束后,各支部要将民主测评结果和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上报乡党委。各办村干部要到联系村进行指导,落实有关工作任务。

四、认真做好荣誉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关爱工作。春节前后,各支部要认真开展好走访慰问党员的活动,活动可以结合年终送温暖行动一并进行。联村党员干部、党支部成员对本支部党员的走访必须达到一次或一次以上,走访时要面对面进行思想交流,听取荣誉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向广大党员介绍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贫困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的荣誉党员要进行适当慰问,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五、认真落实流动党员的集中教育培训。各村党支部要抓住在外人员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本村流动党员开展好集中教育培训,培训内容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集中于党的理论、国家政策解读和乡、村发展新形势宣讲等。同时,各村党支部可以通过开展座谈会、现场参观等活动,来加强流动党员的集中交流学习,向他们介绍村级工作开展的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确保全体流动党员离土不离党、教育不缺位。

六、认真开展一季度“流动党课”活动。三月上旬,乡党委将组织开展2015年第一季度“流动党课”活动,届时请各村党支部按乡党委的安排认真组织本村党员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