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9-1486656
  • 发布机构:平江县
  • 生成日期:2019-03-08 11:35:22.0
  • 公开日期:2019-03-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大洲乡关于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倡议书

来源:大洲乡 2019-03-08 11:35
| | | |

各位父老乡亲:

大洲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守护家园的绿水青山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乡党委、政府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大洲形象,推进大洲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下大洲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喜人的成绩,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山更绿了、村庄更整洁了、生活更舒适了。但要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全乡人民一起努力,为此,特向广大父老乡亲发出倡议:

1.争做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者。

自觉利用自己的亲人圈、朋友圈,微信、微博、QQ等社交媒体,大力宣传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主动上交环卫费,以文明的行为影响亲友转变生产生活观念,形成户户争当“最清洁”户的良好社会氛围。

2.争做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 践行者。

让我们一起行动,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深化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去,积极主动参与乡、村、组的生活垃圾、沟渠塘坝、农业生产废弃物等清洁行动,共同维护好门口、路口、村口、河口清洁卫生。带头清洁好自家庭院居室的同时,帮助广大村民集中整治垃圾乱丢、柴草乱堆、衣物乱挂、乱搭乱建、畜禽粪污满地的“脏乱差”突出问题,支持配合拆除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和零散房,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3.争做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 维护者。

村庄是我家,清理靠大家,对于乱堆乱放、乱贴乱涂,损毁公共设施、破坏环境卫生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要勇于抵制、劝诫,引导群众讲卫生、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事。

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携手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为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秀、干净整洁的秀美大洲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中共大洲乡委员会

大洲乡人民政府

2019年3月5日